第一部分:阶段目标设置

明确推广想要达到的阶段性目标(量化),可以有多个目标。

1.每天有效IP访问量(真正对网站感兴趣的目标客户,而不是无关人员)要达到多少?PV要达到多少;

2.谷歌百度等搜索引擎收录网页数量要达到多少(查收录量可以在搜索引擎输入“site:你的网址地址即可);

3.用户注册数量的阶段目标是多少(主要针对行业综合网站);

4.外链接数量目标希望达到多少个;

5.网站PR值希望达到多少?ALEXA排名希望进入多少;

6.关键词排名目标,希望某个词在搜索引擎排到第几位;

7.通过网络推广直接或间接带来的电话量目标,销售额目标;

8.其他目标,如网站品牌知名度目标,行业影响力目标等等。

第二部分:目标人群分析

目标人群的行为习惯是一个推广计划制订最重要依据,一定要尽可能详细的分析目标人群的性别、数量、年龄、学历、收入情况、上网时间、上网习惯、主要使用媒介、上网动机、消费决策链等,根据目标人群的消费行为习惯等来制订网站推广的策略和方法。

第三部分:竞争对手推广策略分析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有必要的话在确定推广策略和方法之前先分析竞争对手在做什么。

1.竞争对手网站有多少页面被搜索引擎收录、竞争对手的合作伙伴、有哪些网站链接到竞争对手的网站、竞争对手网站链接到了哪些网站、连接的数量和质量;

2.竞争对手在那些媒介上进行了推广?效果如何?具体使用了那些推广方法?效果如何?

第四部分:推广策略及具体方法选择

根据市场分析和调查的结果,确定推广的策略,详细列出将使用的网站推广方法,如搜索引擎登陆、博客营销、邮件营销、QQ群营销、论坛发帖、软文宣传、搜索引擎推广、活动推广、网络广告投放等,对每一种推广方法的优劣及效果等做分析及具体怎么应用。

第五部分:时间进度及人员安排表

好的方案只是一个真正可执行方案成功的一半,因此需要画一个详细的计划进度表,控制方案执行的进程,把推广活动中需要完成的每一件事情都罗列出来,安排具体的人员来负责落实,确保方案得到有效的执行。

第六部分:投入预算

每一个推广方案肯定会有一定的投入预算,要通过合理规划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推广效果,让每一分钱都能真正帮到企业推广,尽量避免浪费。比如大型的推广计划里可能会涉及到几十上百万的推广预算,这时候就需要对媒介做详细的评估选择,制订一个最佳的组合计划,让推广的效果达到最大化。

第七部分:效果监测

做了推广就要去监测评估效果,网络的推广一般可以自己添加一个网站流量统计分析代码,可以从后台详细查询到网站流量情况及来源等数据,对每一时间段的推广措施做监测跟踪,帮助企业及时调整推广的策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1-28 13:50:16
大数据资讯 2016年大数据产业投资策略
长远来看,大数据作为互联网经济的内核,将长期伴随其发展。参照国务院《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规划,2020年“大数据+ 各行业”的应用兴起,所以大数据是 5年以上的投 <详情>
2015-08-31 10:42:00
数据中心节能 现代数据中心绿色节能的策略与手法
数据中心守护着企业重要IT设备的运行,如服务器、网络设备以及存储设备等,在数据中心支持全球数十亿人口上网的同时,也产生大量的机房能耗,因此,势必要研究具体的机房能 <详情>
2015-03-02 09:35:40
互联网 发红包vs放鞭炮,京东的策略新变
在别人扎堆发红包的时候,京东却放起鞭炮来,显得比较标新立异。一则放鞭炮也契合春节气氛,红彤彤的鞭炮,除夕夜的燃放声音都能给春节增添年味;二则放鞭炮也不落俗套,因 <详情>
2014-12-19 09:44:45
互联网 一加周年总结:刘作虎明年策略将更加大胆
在总结中,刘作虎认为一加手机的外观在多样化上遇到了阻碍。 <详情>
2014-11-29 15:17:15
互联网 彼得·蒂尔的逆反策略:硅谷为何关注他
这位高科技金融家和知识宣传者的一些思想或许不讨你喜欢。但是他的商业成就不容置疑,难怪硅谷都在关注他的言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