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9日消息:路透社8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由于屈于投资者和监管机构的压力,美国最大团购网站Groupon,将放弃使用一项备受争议的会计指标——调整后的合并分部运营利润(Adjusted Consolidated Segment Operating Income,以下简称ACSOI)。Groupon曾向投资者表示,该项指标能够很好地指明该公司的财务业绩。

Groupon正加速推进上市事宜,该公司的上市备受期待。消息人士透露,Groupon打算于下周提交修改后的S-1 IPO招股文件。

外电称,Groupon将斥重资以拉拢新用户之事已经引起投资者的担忧,另一方面投资者还担忧,新一轮互联网泡沫正在酝酿之中。但Groupon将在下周公布的招股说明中透露其惊人的成长速度,这将刺激此番IPO的市场需求。

“对Groupon这般规模的公司来说,新的增长机会并不是很多。而这种状况也正是许多投资者所真正寻求的。”投资机构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卢。科纳(Lou Kerner)这么认为。

今年6月2日,Groupon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申请,计划融资7.5亿美元,但两度遭遇延迟。今年4月有报道称,Groupon融资规模将高达10亿美元,公司估值在150亿美元至200亿美元之间。

《华尔街日报》旗下科技博客网站All Things D曾首度披露了,Groupon将在其IPO文件中放弃跟ACSOI有关的所有指标。而在该则报道出现之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曾对Groupon的IPO文件和ACSOI会计指标展开了更为缜密的审查。

截至2010年底,Groupon拥有5058万用户,而在今年第一季度末这一数字劲增64%,达到8310万。而现在,Groupon用户又在该数字的基础上增长38%,至1.15亿,是其最大竞争对手﹑美国第二大团购额网站LivingSocial用户的数倍。

Groupon高营销成本引发投资者忧虑

数据显示,2009年,Groupon营收仅3000万美元;2010年,Groupon营收激增至7.13亿美元,而今年第一季度,Groupon营收就已经超过了6.44亿美元。

为了吸引新的用户并推动营收增长,2011年第一季度,Groupon的营销成本高达2.08亿美元,而2010年同期其营销成本才仅为400万美元。

“投资者关注的关键问题是:Groupon到底平均向每位新用户砸下了多少钱;Groupon究竟能从现有用户身上实现多少营收。”Yipit数据产品主管戴维。辛思琪(David Sinsky)说。市场对Groupon能否在将来削减成本开支表示忧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2-09 14:07:57
互联网 放话“碾压”Facebook的Snap要上市了 然后呢?
这款应用的母公司Snap上周四正式提交了IPO申请,目前估值超过200亿美元,该IPO有望成为阿里巴巴之后美股规模最大的科技股上市交易。 <详情>
2017-01-18 09:38:00
国内资讯 网银互联拟创业板上市
1月10日晚间,网银互联公告称,公司拟IPO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已被证监会受理,将申请在股转系统暂停转让。 <详情>
2016-08-25 10:18:00
互联网 蚂蚁金服回应上市传闻:目前并没有上市计划
8月24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蚂蚁金服就此前外界传言的将在A股上市进行公开回应称,目前并没有上市计划。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