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个体户、创业者,你肯定想过借用社交媒介扩展自己的生意。但现在有好多途径,到底选择哪一个呢?学习下面的四个社交策略,你会从中有所收获。

1.参加LinkedIn上一个群的讨论

LinkedIn是个富有自身特点的社交的网站,研究发现,在LinkedIn上的收入要多于 Facebook 和Twitter .更多的收入意味着卖出更多的商品,而更多的商品则意味着有更多的顾客。

一个在LinkedIn售出更多产品的方法是参加一个与你的生意有关的讨论群,回答群里的相关问题。在LinkedIn上,有的群成员甚至超过了10万,你可以想象其中的一员提出一个问题,而你又回答了这个问题,待这个问题在群里形成话题后,你就是这个群地意见领袖。

2.利用LinkedIn的回答功能

LinkedIn的回答功能是一个用户可以问任何问题的地方。其他用户则可以搜索这些问题并提供答案。你要做的就是进入回答环节,搜索与你公司业务相关的话题。

举个例子,我在搜索栏里输入“小生意”,共搜索到132个问题,你可以说你是小企业的顾问,想想这个身份对你多么重要:有132个人在寻找关于“小生意”的答案,而你可以为他们提供。可以说LinkedIn的回答功能给你带来了潜在的客户。

3.Twitter 搜索

Twitter 拥有两亿用户,在Twitter 页面的顶部也有搜索框,你可能会认为Twitter 用户只是无意间提到相关词,但事实不是这样的,Twitter 用户提到相关词是想告诉大家他在某个问题上需要帮助,你需要做的就是搜索以你生意相关的关键词,那么你就可以发现潜在用户。举个例子,如果你是一家图形设计公司,你可以搜索“logo设计”、“信息图表”、“ 品牌设计师”,那么与之相关的用户微博就展现在搜索结果里。你可能会搜到这样的结果:谁认识好的logo设计师?这样你就找到了你的客户了。

4.Google+的圈子

Google+的优势在于它允许用户自己创建不同社交圈,然后你就可以向圈子里的人发送信息。这样你就可以选择你的目标客户并向他们发送信息。

假如你的公司一共有三个产品,最近你对你公司的一个产品做了升级,虽然你在Twitter向全世界人发布了这个信心,但关心的个也就那么几个。而在Google+上就不同了,你可以为你的每个产品创建一个社交圈子,但你有新产品更新时,你只需要向相关的客户发送信息就行了。

Google+最大的优势与在于你可以把你的客户细分,细分客户意味着更精准地信息传递和更多的销售业绩。

其实这四个社交策略可以归结为一个策略:利用社交网络的力量发现你可以帮助的人。这种策略虽然不能总为你带来付费客户,但可以确定的是你通过社交网络帮助的人越多,越多的社交网络也会帮助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07 14:02:14
互联网 机器学习+社交网络:你的很多小秘密就被读出来了
当Cambridge Analytica等大数据公司宣称自己影响到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后,它们立刻成为媒体关注的重点。 <详情>
2017-03-22 13:38:31
互联网 小伙利用淘宝漏洞偷1300万 四五百万拿来打赏女主播
20岁的胡安初中文化,非常迷恋网络,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淘宝网有漏洞,买东西时只要账户余额不足,淘宝会退钱 <详情>
2017-01-20 09:53:08
互联网 YouTube测试应用内通讯功能 向社交网络转变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谷歌是否会在未来向所有地区的用户推出该功能,但这项实验表明谷歌仍然在试图使YouTube向社交网络转变。 <详情>
2016-12-26 09:28:35
互联网 被忽视的“数字化霸凌” 社交网络兴盛让我们离伤害更近
面对浸淫在这样一个环境中的未成年人们和他们的霸凌,对于诞生成长在在这个世代里的孩子们,我们的心声在在将近一百多年前就已经被人道出: <详情>
2016-11-15 09:52:52
互联网 特朗普将接管奥巴马所有社交网络账号 继承上千万粉丝
奥巴马曾经被称为美国第一位“社交媒体总统”。在他执掌白宫期间,白宫官方申请了一个Twiiter账号,另外奥巴马也在社交网络Facebook、视频网站YouTube开设了自己“美国总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