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5日消息:土豆网本周将进行最后的IPO冲刺。如无意外,这家公司将于8月17日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可靠信源获悉,土豆网目前确有与潜在的股权收购者接触。

“两者(公司IPO与收购)并不矛盾。”一位接近土豆网的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该公司确实在与百度等数家公司进行关于收购事宜的接触。不过他强调“全额收购”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此外,某互联网公司投资部人士告诉记者,百度也确与土豆就收购部分股权有接触,以强化其在视频领域的力量。

在数次因故延宕之后,土豆网错过了去年底至今年上半年的中概股“黄金时期”,眼下美国资本市场对这类公司的态度从趋之若鹜变成了疑虑重重。

6月初解决公司CEO王微的离婚财产分割问题后,土豆网已扫清了IPO障碍,一直在等待合适的时机。但市场大环境却未好转,多家公司如盛大文学、迅雷均被迫延缓上市。

不过土豆已等不起了。截至6月30日,土豆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仅为1.358亿元。i美股分析师李妍预计,如果按照土豆目前的现金消耗速度推算,土豆仅能够维持一年左右的正常运营。

上周二优酷、土豆两家同时发布的第二季财报就显示,两家的营收、利润等关键指标的差距正不断拉大。

于是,土豆网不得不咬牙IPO.而对于收购,正是土豆网的两手准备之一。如果IPO最后冲刺失利,则眼下商谈的收购事宜会为其留出后路。

据了解,半个月前,王微即已带队赴美路演。他向基金经理们描述了一个“Youtube+Hulu+HBO”的故事,称公司将集结UGC(用户产生内容)、长视频影视版权内容及自制剧业务。

不过,土豆网现在可以稍稍心安,据知情人士透露,土豆网IPO已获得全额认购,这意味着土豆网此次IPO有望顺利实施。

前述接近土豆网知情人士告诉本报,上市成功后收购事宜也可能继续。据其透露,将会有土豆网此前的资方出让部分股权由收购方接手,在IPO过程中和IPO后于一级或二级市场操作均有可能。但无论上市成功与否,土豆网的公司独立性不受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土豆网IPO前共融得1.35亿美元,投资方包括凯欣亚洲、IDG中国、纪源资本、General Catalyst和淡马锡集团。

若通过资本方式联姻成功,百度将可把长于UGC和自制剧内容的土豆与其长于影视版权内容的奇艺“合璧”。而土豆则将获得百度强大流量的支撑。借此,双方将各取所需,联手向目前行业第一的优酷施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31 10:28:16
国内资讯 中国铁塔计划在港启动IPO 至多融资100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铁塔公司计划在香港启动首次公开招股(IPO),至多融资100亿美元。 <详情>
2017-04-07 14:08:16
互联网 土豆网转型为短视频平台 阿里要投入20亿支持创作者
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文娱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土豆新任总裁何小鹏,阿里文娱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土豆网创始人、现追光动画创始人王微一起发布了新土豆品牌。 <详情>
2017-02-09 14:07:57
互联网 放话“碾压”Facebook的Snap要上市了 然后呢?
这款应用的母公司Snap上周四正式提交了IPO申请,目前估值超过200亿美元,该IPO有望成为阿里巴巴之后美股规模最大的科技股上市交易。 <详情>
2017-01-18 09:38:00
国内资讯 网银互联拟创业板上市
1月10日晚间,网银互联公告称,公司拟IPO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已被证监会受理,将申请在股转系统暂停转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