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链接已死,从它的诞生就是一个杯具,从搜索引擎的角度来看垃圾链接就是在制造互联网无效的投票选举,说优雅点是这样,说俗点就是在制造废票。搜索引擎也同样因为这些庞大的数据信息而烦恼,外链之所以被需要,是为了更强的增加网站的信用度和可靠度,但这些不可信用的信息同样被抓取了,使得早期的搜索引擎对其是因为这些内容对于用户有用。而垃圾链接操作者未曾考虑到公信度,甚至操作者是希望改变公信度,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时候搜索出来的信息和我们需求却不同的原因,当然搜索引擎自身的广告也有一定的责任,最后搜索引擎只能把一切的罪过都推卸到了垃圾链接上,所以垃圾链接的夭折就也是可以算预料之中的事。

一。 垃圾链接的由来

为提高搜索排行,吸引人点击,重复堆砌关键字,在博客和论坛大量发布与无关内容的链接,同称为垃圾链接。

垃圾链接的好处就在于可以通过一些较为简单的手段去创造对我们目标网站增加外部链接指向自己,同时可以提高我们的关键词排名和网站访问量,最后给网站带来权重的提升,这是早期的好处,因为那时候的互联网很单纯,根本不会去考虑这些简单的优化手段,现在互联网搜索引擎增加了垃圾链接审核系统,这样一来无论我们到多少论坛或者博客乃至于信息平台发布链接都不会给予我们网站的关键词计分,更不会为我们的网站带来权重,所以垃圾链接已经夭折了。

二。 如何代替垃圾链接

很多朋友看了我这篇文章后会非常想问我,到底我们该怎么办,如果垃圾链接不能做了,我们能做什么呢?难道每天去交换友情链接,或者说自己去建立一些资源站来增加外链?当然不可能,自己做那不累死,如果有经济预算或许会好点,但是购买链接也未必是出路,购买之后就不能停止续费,而且我们一个人去做也不会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那应该如何来解决呢?垃圾链接夭折并非否定垃圾链接。

因此我认为既然搜索引擎做出改变,我们同样需要寻找到长期可靠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难题,既然我们是SEO就应该比一般的人更懂的如何搜索,我们虽然无法再通过垃圾链接来给网站关键词提升排名的效果,但是做中高质量链接还是可以的,比如我们所知道的可以做链接的地方:

1. 问答互动平台 (问问,知道,天涯问答,雅虎学堂等)

2. 文章投递平台 (如A5 , CHINAZ,草根站长,DONEWS)

3. 博客具备权威信息平台 (新浪,网易,搜狐等旗下的博客,微博等)

等等

通过以上平台来做外链,相信不但能提升网站外链整体质量,还能够通过链接为网站带来直观的访问数据,相信说到现在你也知道应该如何去操作了,既然知道就赶紧去做,不怕难,所谓熟能生巧,持之以恒你的关键词排名相信会很快提升,同样我们还能很快的找到属于我们网站的访客。

三。 总结

在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的今天,互联网变化也是越来越快,我们做事一定要讲究在最短的时间做最多的事情,也就是所谓“效率”二字,同样也因为变化过快会导致突如其来的变化让我们的反应变得迟钝,如果我们不及时变通,那么我们将会失去自己的饭碗,我们将会被整个互联网所淘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1-06 15:26:00
互联网 2014年谷歌删除3.45亿侵权链接:日均处理百万条
1月6日消息,据美国BT新闻资讯网站Torrentfreak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版权所有者共要求谷歌删除3.45亿个侵权链接,同比增长75%.删除请求是版权所有者基于美国“数字千年版权 <详情>
2014-11-18 09:42:23
互联网 垃圾短信治理新规12月出台 违反者最高罚3万
垃圾信息的范围还包括微信、微博等平台,违反规定的服务商同样会受到处罚。 <详情>
2014-11-14 13:27:32
互联网 Twitter经营风险堪忧:获得垃圾级信用评级
近日信用评级服务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Poor's Ratings Services 简称S&P)对社交网络TWITTER给出了“垃圾级”信用等级 <详情>
2014-11-13 13:11:46
互联网 来迟了吗:限制垃圾短信终于立法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起草的《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短信管理规定》)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意味着手机用户备受困扰的“垃圾短信”问题,终 <详情>
2014-11-06 09:18:10
互联网 苹果iMessage:垃圾短信的温床?
iMessage曾被视为最干净的通讯方式,不过越来越多的苹果用户反映iMessage垃圾信息泛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