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访问到我们的网站不管是通过搜索引擎也好,还是第三方网站平台也好,其实简单来说用户就是靠索引某个关键词才来到我们网站,可见对网站关键词进行精准定位是多么的重要。然而选择关键词的方法众多,个人认为关键词的定位方法中数据统计分析来得最准确可靠。下面笔者就通过数据统计分析实现关键词精准定位的步骤做个简单阐述。

初期统计分析布局有效关键词

这里提及到的有效只是一个相对概念,初期定位网站关键词无非是通过搜索引擎产品,最为看好的就是搜索引擎相关搜索,最为站长们忽略的就是搜索引擎的竞价后台以及竞争对手的网站,通过以上关键词来源统计分析实现相对有效(未曾实践)的关键词布局。

推广优化实现网站可现度

网站推广优化的最高境界就是让网站的影子在互联网上无处不在。网络广告的逐步升温早已打破酒好不怕巷子深的传说。在这艰难的时刻,要想网站在网络中实现一定的可现度就必须对网站采取一系列有效可行的措施,最为短期有效的推广方法就是广告,当然资金成本高;最为便宜的营销方法就是网站优化,当然时间成本高,然而不管是那种方式只要能够实现网站在网络中的可现度,笔者建议无所不用其极。

统计工具统计网站访问来源

搜索引擎、直接来访、第三方网站是网站访问的主要来源。如果网站推广优化实行得当,这时网站基本上就可以实现流量,就需要对网站的访问来源进行详细的记录,尤其是转换高的网站来源,以为后期定位精准关键词做铺垫,这里把网站访问来源做单独大纲进行阐述是因为笔者想强调一下统计工具,笔者建议一般服务性网站用百度的百度统计以及谷歌的网站管理员就行,对于产品站建议用第三方统计工具,这里就不介绍。

统计网站关键词来源实现详细记录

关键词来源的统计分析严格意义上讲是伴随着网站访问来源一并处理的,网站关键词来源一般通过目标关键词以及长尾关键词,通过核心关键词来的可能性不大,除非网站竞争力度小,然而目标关键词一般不能变动,所以我们挖掘的就是长尾关键词,所以这步就需要对网站的有效长尾关键词,即转化率高的词进行详细清单记录(按照转化率高低进行统计)。

分析清单实现精准关键词定位

对上面拟定的详细清单进行深度分析,实现对长尾关键词进行整体性布局变动,如果目标关键词有效程度低,则可以对目标关键词进行调整,当然前提是轻微变动而且不影响整个网站的相关性最终实现相对精准关键词布局,最后就通过以上步骤的循环实现网站整体精准关键词布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3-29 12:30:05
互联网 5大关键词读懂WCA2017年度发布会
WCA2017“电竞不止步”年度发布会于3月23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公布了WCA2017赛程将于4月中旬开始,并将覆盖中国赛区、亚太赛区、欧洲赛区、美洲赛区及中东赛区等五大赛区, <详情>
2016-09-22 09:58:00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时代 三个“关键词”
“十三五”时期,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就是把大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资源,全面实施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快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开发应用,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创 <详情>
2015-12-21 11:21:00
国内资讯 2015年中国域名市场七大”关键词”
9月中旬,域名投资人谢毅鹏花费165万元,2天内注册3.3万个6数字.com域名。 <详情>
2014-11-24 16:08:45
互联网 我国研制出首款1米级定位北斗手机
今日,“导航与位置服务科技专项”总体专家组在武汉组织召开了“导航与位置服务战略研究暨羲和走进智能手机专题研讨会”,会上发布了由武汉大学和泰斗微电子、中兴通讯联合 <详情>
2014-11-04 14:16:02
互联网 高德LBS开放平台 推“AMAP Inside”弱化O2O
“LBS(基于位置的服务)是移动互联网区别PC互联网的最大变量,将成为行业标配。”11月1日,阿里巴巴集团UC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在MDCC移动开发者大会上发表演讲时表示,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