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8日报道:近日,国内某知名SNS网站对用户进行了一次登录密码强制重置操作,所有用户登录该网站后,必须重置密码。

这是近年国内SNS网站规模最大的一次用户登录密码重置操作,其背后反映的互联网用户账户密码安全性话题,再次成为外界是的关注焦点。专家建议,用户应加强账户安全意识,对不用网络账户应该使用不同的密码,特别对于具有金融属性的支付账号,用户应该把它以“银行账户”级别对待。

据了解,出于省事的考虑,目前,不少用户账户习惯微博、邮箱和网络支付账号都使用相同的账户与密码,为账户资料,甚至是账户资金埋下极大安全隐患。

此前,就曾发现个别SNS平台受黑客攻击,用户账户资料失泄,导致用户支付账户资金损失的案例。而用户因对支付账户安全管理意识薄弱,造成账户密码泄露资金损失的情况,更是时有发生。

最近,部分用户就出现因木马钓鱼等原因,密码泄露的情形。盗用者采取了使用被盗账户向公益慈善机构进行小额打款的方式,以此来测试账户是否能够支付。相关慈善机构后来经做出承诺,如因账户被盗后产生的非本人意愿捐出的款项,用户将获得公益慈善机构的全额退还。

专家提醒,在互联网应用中,用户避免“多网同密”,特别是在一些涉及到资产安全的网站,用户更应该采用更高强度的密码以及附加安全措施,最好保证支付账户独立性,不要再做任何网站注册操作。

而许多用户却是对于银行账户信息谨小慎微,想方设法保护,但对同样涉及资金交易的网络支付账户精心大意。不仅把网络支付账户邮箱用于其它网站注册,更是把登录与支付设成相同的密码。

事实上,尽管支付宝账户也是使用邮箱注册,但其属性却等于银行账户,可以进行涉及资金的操作,因此,用户对诸如支付宝账户的安全意识也应该提升到银行账户高度,更不应把支付宝的注册账户邮箱,与一般SNS、微博邮箱账户邮箱等同看待。

据网安公司研究表明,黑客团伙会攻击并盗取一些安全防范较弱的小型网站用户资料,如SNS网站,然后使用账号与密码逐一尝试登录网络支付平台,如用户采用了相同的账号设置,账户资金容易损失。

此前,支付宝已向用户发出警示, 由于涉及资金安全,请用户务必为支付宝账户设置单独的高强度密码,并使用数字证书、支付盾或宝令等安全产品。网上购物过程中,不要轻易点击不明链接或安装不明文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08-21 12:34:13
互联网 传统SNS退潮 手机即时社交95后登场
QQ空间以40 .82%绝对优势为95后最常用的社交平台。 <详情>
2013-11-29 09:28:00
互联网 人人转向SMS布局“90后”生态圈
11月26日,实名制社交网络平台人人公司在北京召开“人人-新生力量”战略发布会,宣布推出全新版本的人人网手机客户端。 <详情>
2013-10-30 09:27:03
互联网 淘宝的社交野心:SNS五部曲
各种社交媒体的火爆反映了现代人社交需求的旺盛,当人们“扎堆”在一起自己的社交圈时,商机也诞生了。 <详情>
2013-10-30 09:27:02
互联网 人人网千橡开心网合并扩军凸显SNS加法生存
千橡互动集团宣布,从即日起将旗下的两家SNS网站——人人网(Renren.com)和开心网(Kaixin.com)进行逐步合并。两个同根兄弟合二为一,将使得中国最大的SNS网站规模被刷新。另 <详情>
2013-10-25 09:48:41
互联网 三大SNS贡献全球15%转引流量 Google+被遗忘
过去一年,Facebook、Pinterest和Twitter这三家社交网络,主导了网络转引流量市场。 <详情>
S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