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6日报道:移动社交应用市场已经进入“虚热”阶段,虽然微博、街旁等新兴力量的兴起或将移动社交应用带入新的阶段,但是移动社交应用市场的全面爆发还需假以时日。这是清科研究中心24日发布的《2010年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研究报告》的主要观点。

剖析“虚热”现象背后的原因,清科研究认为,移动社交应用定位不明确,平台化发展受制于“入口型”应用是一个重要因素。目前,中国的部分移动社交应用摒弃了原有的社交网络功能,为了建立商业模式,集合了众多的应用,如手机游戏、无线音乐、手机阅读等,拟通过平台化的发展路径,实现增值业务与广告双盈利。但是事实证明,这种路径严重受制于早已前行的“入口化”应用的平台化发展,如手机浏览器。

同时,商业模式难以突破盈利困境也对中国移动社交应用的发展形成掣肘。清科的研究报告指出,目前中国移动社交应用的商业模式即是通过增值业务与广告双向盈利,这种商业模式面临受众群体数量有限及认知不足的羁绊。

据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移动社交应用市场投资事件主要集中在2009-2010年两年间,已披露投资案例3起,其中已经披露金额的投资案例数为2起,总投资金额为266万美元,平均投资金额为133万美元。整体而言,在这一新兴市场中,尽管有少数几家公司获得投资,但是由于目前此类应用的可延展性有限,资本方对此类市场的投资持谨慎态度。预计,短期内,VC/PE将对“社交+定位+娱乐”功能的移动社交应用较为关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26 11:09:00
运营商 5月电信联通新增用户加起来只有移动的三分之一
三大运营商最近相继公布了2017年5月运营数据。从4G上来看,三大运营商用户增长都非常迅猛。其中,中国移动依然保持着“一家独大”的节奏,而电信和联通的4G用户增长也在不 <详情>
2017-06-20 09:30:00
大数据资讯 新时代 数据的融合创新将产生更大的价值
目前我国的大数据产业呈现良好的发展趋势,并且正在加速向各个行业和领域渗透。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数据显示,去年大数据对于经济的增量贡献已经达到了GDP的0.64%到1 <详情>
2017-05-04 13:50:00
公众号 5G试验最新进展公布,运营商已开始“未雨绸缪”
在未来移动通信论坛主办的第二届“5G和未来网络战略研讨会”上,中国信通院通信标准所所长、IMT2020推进组副组长王志勤介绍了国内5G试验的最新进展。 <详情>
2017-04-18 14:01:39
互联网 中移动称发现“彩信推广”病毒 数万手机用户已中招
中国移动对外宣布,近日发现数万名安卓手机客户感染了一种“彩信推广”类手机恶意软件,造成话费损失。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