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日报道:2000年互联网的情况大致是这样的:网络狂潮再起,业内对它的预测完全不可收拾。其实在许多方面,有些夸大其辞了。但是,网络的长期影响,不仅仅在普及度,也在影响深度上远远超过业内之此的预期。

而现在的情况也是一样的。2012年的社交技术就如同2000年的互联网。业内的预测都高估和低估了其重要性。以下就是从2000年互联网的发展得出的一些同样适用于现在社交领域的一些看法。

2000年,近三分之二的美国消费者是互联网用户,但是这些人当中,许多都只是偶尔使用互联网。但是宽带改变了这一切,它将用户“偶尔查看”的体验转变成“企业和人民大众每天互动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宽带兴起的重要性远远超过网络渗透的崛起。

现在,超过一半的美国人都是社交网络用户。但是,和2000年一样,仔细一看,不是网络渗透,而是可用技术手机改变了这一切。手机将社交体验从“仅在电脑时登录”转变成“日常生活中随时随地登录”。美国今年的移动手机普及率将达到每三名消费者手中就有一人有手机。2012年廉价智能手机的爆发将会令社交网络成为人们日常互动的一部分。

2000年,所有人都在关注电子商务。笔者所在公司的每个合作公司都希望推出电子商务战略,pets.com和furniture.com等网站对一些实体零售商发起了挑战。电子商务的市场是巨大的,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从今年这个假期600亿美元的销售额就能看出来。但对于大多数在网上销售产品的公司来说,这并没有产生很大的影响。电子商务并没有扼杀实体零售店,相反,网络成为每一个传统零售商的重要战略元素。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他们关注的不是电子商务,而是服务。消费者希望在售前和售后都能获得相关信息,而每家公司都必须兑现这一承诺。

现在,社交商务又再次成为热点。但是,业内对Groupon的夸大预期可能会导致另一个幻想破灭。与之前一样,社交技术的真正力量在于服务。那些成功的企业都是那些在社交领域回应用户查询,没有辜负消费者对客户服务期望的企业,如Zappos和Comcast等。

最后,2000年所有的焦点都在于互联网将如何改变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但是可以说,互联网在企业内的影响比预期更广泛。每个人都有电子邮件;每个人都有安装了浏览器的笔记本电脑。因此,组织结构趋于扁平化,任何人都可以随时随地和其它人保持网络联系。这大大提高了合作速度,也逐步加大了竞争需求。

现在,业内再次高度关注社交技术,因为它对消费者产生了较大影响。但是,从Chatter到NewsGator,一向保守的互联网正变得越来越像Facebook的社交网络。公司内部的社交互动使得互动速度和公司扁平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如果你在一家大公司工作,你可能会发现,在未来几年,你所在企业的社交网络要比你的Facebook页面更为重要。社交网络将会像互联网一样,将会对企业运作造成深远影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07 14:02:14
互联网 机器学习+社交网络:你的很多小秘密就被读出来了
当Cambridge Analytica等大数据公司宣称自己影响到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后,它们立刻成为媒体关注的重点。 <详情>
2017-03-22 13:38:31
互联网 小伙利用淘宝漏洞偷1300万 四五百万拿来打赏女主播
20岁的胡安初中文化,非常迷恋网络,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淘宝网有漏洞,买东西时只要账户余额不足,淘宝会退钱 <详情>
2017-01-20 09:53:08
互联网 YouTube测试应用内通讯功能 向社交网络转变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谷歌是否会在未来向所有地区的用户推出该功能,但这项实验表明谷歌仍然在试图使YouTube向社交网络转变。 <详情>
2016-12-26 09:28:35
互联网 被忽视的“数字化霸凌” 社交网络兴盛让我们离伤害更近
面对浸淫在这样一个环境中的未成年人们和他们的霸凌,对于诞生成长在在这个世代里的孩子们,我们的心声在在将近一百多年前就已经被人道出: <详情>
2016-11-15 09:52:52
互联网 特朗普将接管奥巴马所有社交网络账号 继承上千万粉丝
奥巴马曾经被称为美国第一位“社交媒体总统”。在他执掌白宫期间,白宫官方申请了一个Twiiter账号,另外奥巴马也在社交网络Facebook、视频网站YouTube开设了自己“美国总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