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0日报道:据美国科技网站TechCrunch周四报道,2007年后,游戏虚拟商品成为最长最快的在线业务之一。与此同时,移动虚拟产品正在蓬勃发展。

目前在国内,偷菜、农场等社交或网页游戏已经呈现下降趋势,而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的游戏将是一片蓝海。但是,国人的免费习惯限制了付费游戏的发展,较小的屏幕体验又令广告商望而却步。这种条件下,虚拟商品将成为移动游戏开发者的重要盈利模式。

伴随着中国3G网络的迅速发展与普及,网络社交活动也逐渐向移动平台转移,社交+移动成为了近期移动互联网市场最热门的话题之一,移动互联网正朝着运用游戏化、网络社区化的方向发展。

对于国内移动社交游戏未来的发展前景,业内人士纷纷表示看好,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移动社交游戏市场规模将远远领先于传统游戏,将会拉开十倍乃至数十倍的差距。从整个游戏市场格局来看,有端游戏一定都会变成无端的轻游戏,互联网会进一步充分娱乐化,PC与移动互联网的界限将会越来越含糊。中国移动社交游戏将是移动互联网下个十年发展待挖掘的金矿。

就目前情况来说,移动社交游戏在国内还是个朝阳产业。有分析师认为,“虽然现在社交手机已经成为一个潮流,但是从长远来看,无论是通过应用的深度定制合作还是通过操作系统,最终能赢得多大的市场还难以预计,对此应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但是移动社交游戏的前景值得期待”。社交游戏在经历模式的快速成长和用户的井喷之后,必将步入理性竞争阶段。未来几年的中国社交游戏市场,或许能将渠道和产品的竞争并行,社交游戏从形态到商业模式或将可能出现前所未有的突破。但这一切的前提是,在移动互联网肥沃的土壤中培育出更多有市场潜力的社交游戏。

报告共同作者查尔斯·哈森(Charles Hudson)表示,移动虚拟商品在过去18个月已经开始形成规模。这份研究报告预计,移动虚拟商品(此处指游戏,不包括iTunes歌曲等其他数字媒体)今年的销售额将达3.5亿美元,明年将进一步增长至5亿美元。

关键因素不仅仅围绕应用内购买,iOS及Android 产品种类不断扩大也是重要因素。许多社交游戏开发者已经转移更多资源至开发移动产品,原因之一在于Facebook的病毒营销渠道不再有病毒营销效应,因此开发者需要在广告上投入更多,以此实现增长和挽留用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07 14:15:12
互联网 万达正式进军游戏:推新品牌“万达院线游戏”,公布数十款游戏
万达正式宣布进军游戏行业,与此同时,旗下万达院线游戏公布了包括《射雕英雄传手游》、《河神》、《秦时明月》等十几款作品,涵盖影视、游戏、体育、动漫多种类型IP。 <详情>
2017-02-24 10:39:31
互联网 这款魔性声控小游戏在中国走红了,它是谁做的?
最近一款名叫《不要停!八分音符酱♪》的日本小游戏突然在网络上爆红了。 <详情>
2016-11-24 10:24:23
互联网 腾讯网易游戏之争进入下半场:份额触达边界 竞争更加激烈
游戏和手游收入的放缓,即便是腾讯和网易两大巨头也无法逃过。甚至由于王牌产品进入自然衰退期,网易在第三季度还出现了手游收入环比下跌的情况。 <详情>
2016-11-03 16:54:00
人物访谈 畅游李斌:混合云模式为业务的快速增长推波助澜
日前,畅游平台事业部总经理李斌接受了中国IDC圈记者的采访,从技术和产品的角度阐释了游戏市场的发展态势。 <详情>
2016-09-19 11:57:20
互联网 移动社交电商也玩合并 能给行业增添几分颜色?
但是社交电商不仅适合垂直类电商平台,同样也适合全品类电商平台。不过这两家“名气不大”的电商平台到底是如何发展起来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