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2日报道:当前,电子商务在过去两三年发展可谓风起云涌,但是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电子商务似乎进入了“寒冬”。易宝支付首席执行官唐彬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电子商务面临的情况属于正常的波动,同时也非常看好电子商务的前景,他表示,“未来只有电子商务”,这不是一个选择问题,这是电子商务必须会走的路。

有数据称,截至2010年,我国电子商务信息、交易和技术服务企业达到2.5万家,第三方支付额达到1.01万亿元人民币,社会物流总额达到125.4万亿人民币,全国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达23.4亿件。电子商务发展势头迅猛,但是近期却出现的资金链问题。

唐彬告诉记者,其实大家都只看到了电子商务的表面,以为电子商务就是购购,其实电子商务最核心的不在表面,还有很多相关领域,有后台关于物流、数据挖掘,针对用户的信息等。大家可以从这些后台方面去突破,如果把物流做好了,服务做好了,电子商务将会有新的活力。

在应对电子商务“寒冬”的问题方面,唐彬表示,电子商务有三个关键词,第一,规模化,而且规模化的实现需要时间。第二,效率的提升,尤其是后台效率的提升。第三,是个性化。“我认为电子商务的最高境界是个性化,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都希望得到第一无二的服务,但现在传统行业在提供个性化服务这个方面还比较欠缺。”比如在一个银行里,可能取款数额达到1000万的话,银行才可能给客户配一个投资经理,那么如果现在有机构在客户取了10万的时候就给配备一个投资经理,那么互联网能否做到个性化规模化的投入,这是一个关键。同时这三点也是企业应对当前电子商务问题的一种新的方向。

对于电子商务发展的未来,唐彬表示可以从两方面着手,首先:中国电子商务只占总零售3%点多,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可以在电子商务等某一行业里面获得新的发展或者突破。现在电商问题很大,物流问题、盈利能力问题、服务质量也不行,那么企业就可以从物流和资金流这两个方面来发展来解决一些基本的问题。

其次发展点在移动支付方面,移动电子商务支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是一个很大的机会。因为移动电子商务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互联网移动化,它包含很多特点。比如个性化的地理信息。现在每个手机就是一个ID,就是这个使用者的身份,可以有很多个性化的服务;手机里面还有传感器。比如看到一个很好的产品,可以用手机拍照,然后传到网上图像搜索就可以购买了。而且手机还是随时随地在线的,不但可以把互联网的信息拉过来,也可以由互联网将信息推给你。“所以移动电子商务和传统商务完全是不同的,移动互联网商务有自身的特点,但是我认为目前电子商务需要一个新的支付解决方案。”唐彬补充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19 17:03:47
互联网 新兴国家电子商务市场2025年将增长至2.5万亿美元
瑞士信贷研究近日发布一份调查报告称,全球8个新兴市场的电子商务市场蓬勃增长,预计其市场总值到2025年将从2016年的1万亿美元增长至2.5万亿美元。 <详情>
2017-03-31 13:25:40
互联网 张书乐:从学徒晋级老司机 人工智能+金融要过几道坎?
人工智能的求学之路,初期靠自家数据,武功日益千里,后期要多方化缘,殊难精进。 <详情>
2017-03-20 15:38:09
互联网 电子商务法等多部法律纳入今年立法日程
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制定电子商务法,修改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小企业促进法、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证券法、标准化法等,着力健全现代市场体系。 <详情>
2017-03-17 13:12:29
互联网 刘强东微博发声:电子商务不是法外之地
刘同时表示电子商务不是法外之地,在告别粗放式增长之后,现在亟需在法制和规则的轨道上与实体经济达到共促、和谐、平衡。 <详情>
2017-01-11 09:36:00
互联网 虚实不重要,能促进经济发展才是王道
近日,关于“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之争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声音。围绕互联网经济,特别是电商,一些企业家声称作为虚拟经济,他们严重冲击了实体经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