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京、上海等地消费者连续接到非法山寨返利网站诱导注册信息,很多会员被骗注册并消费后却拿不到返利。该信息同时对国内最大的“第三方返利导购平台”返利网(51fanli)构成商誉诋毁,涉嫌不正当竞争。

今日,返利网(51fanli)向社会发布官方声明,称51比购等公司虚假标高返利比例、诱骗网民注册的非法行为已影响了行业正常秩序的发展,并公布 “非法和山寨返利网站” 第一期黑榜,同时呼吁发起“非法和山寨返利网站网络通缉令”大行动,共建公平而健康的互联网环境。

(图:第一期山寨返利网黑榜单,51比购等被曝光)

以下为返利网(51fanli)官方声明全文:

返利网官方声明

近日,返利网(51fanli)接到北京、上海等多地消费者反映,网络上散布着大量诱导消费者到非法山寨返利网站消费的促销信息,很多会员被骗注册并消费后却拿不到返利。同时对返利网(51fanli)商业信誉、商业形象构成诋毁。经了解,诱导信息为51比购等非法山寨返利网站所为,并使用微博转载和发布的形式进行公开传播。在此,返利网(51fanli)提醒消费者注意防范,并发表如下声明:

作为返利行业的领导企业,返利网(51fanli)是一家严谨和负责任的公司,成立五年来,凭借安全、省钱、方便的返利网购新体验,成为国内最大、用户活跃度最高的“第三方返利导购平台”。现拥有近500万注册会员,覆盖中国40%网购人群,吸引京东、当当、1淘宝等400余家B2C电商入驻。

但是,51比购等多家返利网站利用虚假标高返利比例的非法行为诱骗消费者注册,而且常常遭到消费者投诉返利金额拿不到;同时用粗制滥造、断章取义等恶劣手段混淆视听,对返利网(51fanli)返利金额、注册奖励、体现金额等内容进行恶意解读,并通过微博大号等工具诱导不知情消费者。

对此,我们认为,51比购等多家返利网站不但损害了返利网(51fanli)正面的企业形象,造成了极为恶劣的行业影响,更粗暴的伤害了返利网近500万注册会员的和40%网购人群的感情。鉴于事态严重性,我们严正谴责该不正当竞争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此外,为进一步规范返利行业秩序,进一步提升返利网客户体验质量,返利网(51fanli)倡议发起“非法和山寨返利网站网络通缉令”大行动,返利网(51fanli)将定期在官方微博刊登非法山寨返利网名单,同时呼吁行业主管部门、新闻媒体机构以及广大的互联网从业者、4.85亿网民集体参与,为公平、健康的互联网环境共同努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10-29 17:53:00
互联网 返利网携手中信银行携手开启消费返利新时代
此前,中信返利F卡已经在返利网进行了四轮申请内侧,现今用户可在返利网APP和中信银行APP相关页面进行申请,即日起便可享受返利服务。 <详情>
2015-05-19 09:33:46
互联网 Jet的中国镜像:返利网颠覆品牌特卖模式
2013年底,返利网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推出了超级返,截至2015年5月,这一业务的营收已经占到了返利网总体营收的七成以上。依托低价、软性折扣和不必自建仓储物流的轻量优势 <详情>
2013-07-12 13:45:56
互联网 返利网因霸王条款成网购违法典型
曾因“消费返利网站相继崩盘”遭遇“躺枪”的返利网,日前受到国家工商总局点名批评,称其利用格式合同做出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详情>
2013-07-12 13:45:42
互联网 返利网霸王条款频受指责 日沉淀资金或上亿
7月8日,国家工商总局公布了《九类典型网络商品交易违法行为》,将返利网(51fanli.com)作为典型,称其利用格式合同做出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