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日报道:软文营销作为企业最常使用的网络营销方法之一,它可以提升一个企业或网站的品牌形象和知名度,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促进企业产品的销量。但是当我们在撰写企业软文的时候也需要注意以下五大禁忌。

1.撰写软文,忌知己不知彼

为了确保软文的质量效果,写手通常要对将要宣传推广的产品做一个深入的了解和研究,但是容易忽视了对市场情况的调查研究,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使文章写得七彩,也不能迎合消费者的心理。

先把握好市场的热点,分析用户的特点行为并抓住用户最关注的是什么,了解受众目标能够接受哪种传播方式,然后根据这些特征做出相应的推广策略。

比如说,我们要销售推广一批儿童益智玩具,而受众目标是3-5岁的儿童。这时,因为这些儿童都不具备消费能力,所以我们首先分析他们的父母收入情况、消费行为、在哪些方面消费都多等等。接着就根据这些父母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对他们常‘去’的网络平台进行软件推广活动。

2.撰写软文,忌忽视文章标题

所谓 ‘题好文一半’,大家平时读书看报都习惯看标题,如果标题比较吸引再继续阅读,因此软文的标题是重中之中。

一般来说,用户是否看某一个内容,60%是由标题和副标题决定的,所以在撰写软件时我们在标题上下功夫是有必要的。

举个例子:我们要推广一款叫“舒佳”的祛除‘黑头’的护肤品,则可以撰写这样的标题“如何快速有效祛除黑头?用舒佳吧!” 这个标题既包含了“如何快速有效的祛除黑头”的信息,也符合用户急切的心理;此外,‘舒佳’一词也突出了正要推广的品牌,当产品真的具备这个功效,一般情况下,转化率会有很大的提高。

3.撰写软文,忌无战略规划

在展开软文营销工作之前就要明确软文推广的目的,你是想塑造品牌,利用新闻造势还是销售更多的产品?这些你都应该在心里有个底!一旦明确目的就逐步去落实到位,否则是在做无用功。

4.撰写软文,忌拖泥带水

如果能在几行文字之内抓住用户的眼球视线,则大大增加了软文营销转化率。但是如果内容像流水账一样,通常读者是没有什么耐心看下去的。

5.撰写软文,忌篇幅过长内容过多   

生活节奏的加快也改变了用户的阅读方式和习惯,姑且不从用户角度出发,笔者在站长网看到一些长篇大论的文章都有一种抗拒感,通常会先阅读标题,然后快速扫描内容是否自己想看的,如果不是,则直接转到下一篇文章,就这么简单!

为了让用户能够快速了解整篇软文的内容,尽可能做到言简意赅,长篇段落要分轻重并划分几个小段,这样用户用户自然容易产生阅读兴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8-23 09:03:50
互联网 优秀的网站推广是软文和外链的组合
现在软文创作的方式比较多,伪原创是最省时省力的方式,内容大概就是粘贴复制英文网站的文章然后稍加修改,但是这些伪原创的作品被提交上去以后,很少有审核通过的,所以还 <详情>
2013-04-28 10:24:15
互联网 优质软文促进网站推广效果
网站推广优化中,由于软文自身具有传播价值,在传播自身的同时也间接在宣传企业,提升企业的知名度,介绍企业。 <详情>
2013-03-20 11:28:24
互联网 浅谈如何写网站推广软文标题
相信很多站长朋友在推广网站时都用了软文推广方法,然而一篇优秀的软文标题该如何写呢?怎么样才能以一篇软文带来很大的流量,吸引更多用户的眼球,进而转化为顾客呢? <详情>
2013-02-25 15:30:51
互联网 软文网站推广策略
文章营销的意思也就是通过文章来达到宣传推广效果,通常此类文章被网友称之为“软文“,那怎么创作“软文营销”呢? <详情>
2012-12-29 09:41:41
互联网 伪原创软文的写法技巧
正所谓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既然原创写不了那就开始伪原创,我认为要是你的伪原创写好的了话,那也就相当是一篇原创了。今天我就来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介绍写伪原创的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