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8日报道:今天有消息称盛大旗下的电子商务网站品聚网即将关闭,而盛大品聚网在上线才不到三个月。然后联想到这30天以来连着有三家电子商务网站倒闭,分别是盛大品聚网、奢侈品网站呼哈网和网易尚品。有媒体评论说电子商务的寒冬已经到来,那么是否真的电商的冬天到来了呢?

三家电商网站倒闭的原因

盛大品聚网,是由于想进军的是已经几乎被淘宝所垄断的C2C市场,由于淘宝在C2C领域一家独大,盛大进入该领域困难重重,甚至一开始就有外界猜测盛大“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品聚网创始人葛斌斌表示网站关闭主要原因是融资不到位,自己不想留下一个烂摊子,关闭网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奢侈品网站呼哈网,据称是中国十大奢侈品网站之一,关闭的方式最雷人,是因为欠薪。新闻原文是国内十大奢侈品网站之一的呼哈网被曝“欠薪内讧,90%员工已辞职”,该公司解释已更换CEO及正在转型。真正的原因虽然不得而知,但是运营不善,以及盈利不够肯定是直接原因。

网易尚品,至于网易尚品有知情人士透露:网易尚品的上线原本就是仓促之举。在过去一年中,网易尚品并没有投入足够的资源进行经营。也就是网易想凭着自己在互联网中的地位,所以想在电子商务这个大蛋糕上分一杯羹,可惜由于不重视,所以折戟沉沙。

电商企业的寒冬真的来临了吗?

虽然一个月内,连着三家电商网站倒闭,但是并不意味着电商企业的寒冬真的到来了。笔者感觉这跟去年的团购网站倒闭潮有点类似,都是由于有利可图,所以不理性投资的原因。同属于电子商务网站,团购网站从火爆到万团大战,然后再到纷纷倒闭,很多是疯狂砸钱和资本操作造成的。

无论是团购网站还是其他形式的电商网站,一味的砸钱或许能带来一开始的虚假繁荣,但是泡沫会越来越大,最终破灭。现在已经不是用资本来将其他企业拖死的时代了。

所以笔者认为这并不是电商的寒冬到来了,电商泡沫被挤掉之后,会使电商的投资更为理性,只有深入挖掘用户需求,提升用户体验、售后服务,提高后续销售,降低经营成本等方式才是真正的运营之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19 17:03:47
互联网 新兴国家电子商务市场2025年将增长至2.5万亿美元
瑞士信贷研究近日发布一份调查报告称,全球8个新兴市场的电子商务市场蓬勃增长,预计其市场总值到2025年将从2016年的1万亿美元增长至2.5万亿美元。 <详情>
2017-03-31 13:25:40
互联网 张书乐:从学徒晋级老司机 人工智能+金融要过几道坎?
人工智能的求学之路,初期靠自家数据,武功日益千里,后期要多方化缘,殊难精进。 <详情>
2017-03-20 15:38:09
互联网 电子商务法等多部法律纳入今年立法日程
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制定电子商务法,修改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小企业促进法、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证券法、标准化法等,着力健全现代市场体系。 <详情>
2017-03-17 13:12:29
互联网 刘强东微博发声:电子商务不是法外之地
刘同时表示电子商务不是法外之地,在告别粗放式增长之后,现在亟需在法制和规则的轨道上与实体经济达到共促、和谐、平衡。 <详情>
2017-01-11 09:36:00
互联网 虚实不重要,能促进经济发展才是王道
近日,关于“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之争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声音。围绕互联网经济,特别是电商,一些企业家声称作为虚拟经济,他们严重冲击了实体经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