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日报道:纵观seo行业,各方面的技术文章比比皆是,确实有很多的精华值得我们去借鉴去学习,当然也不乏有忽悠之辈,这就不提了。但是仔细看看就会发现,这其中很少有详细讲述seo规范操作的基本知识和细节问题的文章。为此,今天俺就唠叨唠叨,算是一个基础总结吧,希望能给各位提供一点细节上的补充。

1、域名和空间 域名是一个网站最直接的形象展示,网站推广一个好的域名就像一首极易上口的歌曲,很容易就能记住,而那些设置得如火星一般纠结的域名往往会给人一种敬而远之的感觉。域名应该以能直接体现网站内容、易于记忆、简洁等为原则。

空间主要涉及到是否稳定,据说搜索引擎会把页面打开的速度纳入算法规则范畴,从用户体验角度看就很好理解,半天都打不开或者今天能打开明天就不能打开的网站确实是够让人头疼的。

2、网站程序 网站内容是为用户提供帮助的,网站推广不是拿来自娱自乐的(当然你愿意的话也未尝不可),用户要的是能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展示你的美工能力。

a、页面描述是百度搜索页面显示的说明内容,应该写的清楚些,说明页面是做什么的,网站是做什么的。

b.图片、动画等啥的如果没有切实必要就不要堆砌那么多了,图片、动画过多一来影响页面打开的速度,www.qqlove123.com,二来也不能被搜索引擎识别。如果切实需要,那么要注意alt属性的设置,给蜘蛛一个说明吧。

c.url的统一,如果是系统建站的话,这个问题就不用过多考虑了,因为它都是统一的。如果是自己写代码,那么就要注意要么全设置为相对路径,要么就全部设置为绝对路径。小贴士:本人乖乖,真爱种豆网创建人。

d.栏目设置,这是不同网站内容的分类,同时也给用户提供快捷搜索的通道。栏目不可设置太深,一级就ok,太深不方便用户搜索,也不方面蜘蛛抓取。框架在seo领域是被遗弃的,因为蜘蛛无法进去读取数据。面包屑很有必要,它不但能方便用户的操作,同时也是蜘蛛通道。

e.站内关键字,密度原则上是2%-8%,网络营销按须安排即可,没必要强行设置,分布尽量均匀,不可堆砌。可以适当的在页面左上角设置页面关键字h标签。

f.内容页面,内容要有规律的持续添加,不可暴饮暴食或者干脆长时间不食。文章商品等详细页面尽量围绕标题写,其中可适当的安插几个标题关键字。文章有其他关键字出现可以设置站内的锚文本链接,一来方面用户了解资料,二来也给蜘蛛安排通道。每个文章都不会是独立的,可以在文章下方设置相关文章的链接,让整个信息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小贴士:本人乖乖,真爱种豆网创建人。

3、外链建设 俺一直认为外链就好比别人对某个人某个事物的评价推荐等,这应该是个长期的认知过程,而不是一上来就n多人说你好,这明显有作bi的xian/yi嘛。高权重的外链就如有威望的专家,他们的建议往往很权威性,www.qqlove567.com,单单这样也不行,还得得到群众的认可,这就需要我们广做宣传广散外链。

4、流量构成 网站流量主要来自哪里呢?主关键字吗?no,其实长尾的流量更不可小视,一些主关键字百度指数很少的网站,其流量确是大的惊人,这就是长尾的威力。建议在做外链的时候不要一心惦记主关键字的锚文本,也应该注意域名链接和长尾锚文本链接。

5、忍耐力和平常心 被人认可是个长期积累的过程,seo也是这般,有些朋友一天查n次收录、外链、排名,然后就在那自暴自弃认为自己不行,或者有成绩的时候就认为自己做的很好了而开始松懈,这都是没有平常心的表现。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做seo时刻都不能放松,要受得住寂寞打击也要能抵制成绩的“腐蚀”,做到云淡风轻宠辱不惊!

6、seo相关 网络推广不只是seo,推广是战略而seo是其中的具体战术,很多朋友在这点上会产生误区,把网络推广跟seo等同起来。

软文,严格上讲软文跟seo关系不很大,软文主要是做信息宣传,他跟seo相关的就是有的时候能做些外链带些流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1-01 08:39:16
整机柜服务器 关于整机柜服务器 几个你可能不知道的细节
整机柜服务器,顾名思义,就是将原有机架+机器分离的架构进行融合,打包成为一个独立的产品,以一个整机柜为最小颗粒度进行交付的服务器。从理论到落地,再到现在蔚然成风 <详情>
2016-10-31 09:43:19
机房建设 数据中心机房建设标准规范
数据中心机房建设规范标准给出了数据中心机房的建设要求,包括数据中心机房分级与性能要求,机房位置选择及设备布置,环境要求,建筑与结构、空气调节、电气技术,电磁屏蔽 <详情>
2016-09-18 18:39:03
互联网 SEO高手月入万元多吗
默默无闻的SEOER为啥工资那么高?对于这个问题暂时先卖个关子。在今天的头条问答里面看到类似的问题出现了:为什么互联网行业工资普遍比较高? <详情>
SEO
2016-05-04 11:01:41
大数据资讯 魏凯:大数据产业的规范
为落实《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支撑大数据国家战略落地,推动大数据产业交流与合作、开展大数据政策宣传,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16大数 <详情>
2015-10-09 10:49:24
数据中心节能 云数据中心管理者需要考虑的七大细节
虽然工作负载被认为是基于云的,但对于所有这些信息而言,仍然有一个非常真实的物理点。因此,在创建一款云就绪的数据中心平台之前,相关的管理人员必须充分考虑如下几个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