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5日报道:很多企业营销人员都有这样的感慨:当年购买几个电视广告就能覆盖大多数的消费群体。如今靠电视广告打遍天下的时代已经过去。网络正在成为企业开拓市场的主要阵地,相应地,网络营销在市场销售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怎样在激烈的网络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只有真正理解用户的需求,明白用户想要什么,我们才能制定出行之有效的网络推广策略。现在很多企业做网络推广,不管在直营网站、放置广告、网络推广等方面要做用户需求分析。 

我们以汽车零售商的直营网站为例。看一下用户需求分析需要哪几个方面的内容:

首先,分析汽车的用户群体是企业、团体还是个人。同时了解用户群体的年龄层次、性别等来分析用户的特征。通过市场分析发现20几岁的购车者占大多数。

其次,很多用户都是通过网络获取信息的。网络中关于汽车方面的信息很多,有日常汽车的购买常识、车保信息、新车资讯等,现在有很多网站有这些方面的信息。找寻目标客户集聚的地方,是在哪些主流汽车网站、哪些论坛?把这些地方作为企业需要做宣传和推广的最佳场所。

然后,我们要确定用户的喜好和习惯。前期的分析发现20几岁的年轻人追求个性,对新奇、快速的信息非常敏感,分析这一特点后,我们制定的推广策略要以新、异为主。比如网站内容采用彰显个性、图文并茂的资讯。像论坛、博客等年轻人聚集地利用新颖的标题、具有冲击力的图片获取这一部分人的关注。总结一点就是要投其所好,让潜在用户持续关注产品,使其有机会购买。

直营网站密切关注用户需求

企业网站是企业的门面,很多潜在用户都是通过网站了解企业产品。如果是用户喜欢网站,他们会更深入关注产品信息和企业文化。因此,满足用户需求、具有良好体验度的网站才能够留住用户,把访问者转化为消费者。那么作为专业的汽车销售网站,还需要关注以下内容来满足用户的独特需求。

(1)选择与用户互动式的营销。其实很多网站只是传递思想,宣传产品,如果单单只关注这些,恐怕还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要让网站形成企业与用户快速、便捷交流的平台,利用这种互动挖掘潜在的用户需求,拉近与用户的距离。

(2)如果把网站的重要产品内页设计成一种虚拟的体验环境,一张华美的汽车图片已经达不到我们的要求。在体验环境中用户可以用电脑键盘或者鼠标欣赏展示的汽车,查看汽车内部结构。这种体验能增加用户想继续了解产品的兴趣,有一种蠢蠢欲动的购买欲望。我们就希望把点击率转化为购买力。

(3)汽车的品牌价值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消费者的选择。那么多奔驰迷们宁可多花几十万来购买同等性能的汽车,价钱在他们面前似乎成了不用顾虑的因素。可见,品牌的效益有多大。因此,许多企业把公司网站作为一种实力品牌的展示,网站有力地配合网络营销加大了品牌推广的力度。

(4)网站功能更加人性化。我们设想一下,如果在一个汽车网站的展示页面适时地出现保险、贷款的相关介绍,消除消费者在购买汽车之余的担忧,用户至少觉得想得很周到,对网站的其他宣传也就更加信任。

有人说用户就是傻瓜,网站推广就是把用户全进自己设好的圈子里让他们萌生购买的欲望。而网站推广最有利的策略就是要吸引用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8-30 10:32:00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思维的三个维度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大数据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对于大数据思维的三个维度,你是不是知晓呢? <详情>
2016-06-07 15:46:33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与统计新思维
毫无疑问,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它正在悄悄地改变着人们的行为与思维,难以阻挡,无法抗拒。在计算机科学、电子商务等领域已率先在大数据技术开发与应用方面做出不俗成就的 <详情>
2015-11-23 13:54:00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思维 传统转向现代化良方
大数据农业即是利用大数据的思维、方法以及技术来解决农业以及涉农行业的微观和宏观问题,农业大数据可服务农业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领域。 <详情>
2014-12-25 13:36:57
互联网 以互联网思维助制造业转型
雷军称其为构建小米生态圈,即“硬件+软件+互联网服务”。对于小米这种新型商业模式,有部分观察人士认为,其将引领国内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详情>
2014-12-19 14:48:00
互联网 互联网思维将如何颠覆空气净化器?
预计2014年,中国空气净化器的市场销量能达到576万台,市值达145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