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6日报道:似乎在我刚毕业那会,手机还是觉得有点奢侈,脑中也就是三星、诺基亚、摩托罗拉等之类的品牌存在,短短几年时间,各类品牌令郎满目,甚至连网易、腾讯、百度、盛大、阿里巴巴、新浪、360、搜狐等互联网企业也想分一杯羹,都在推出各自品牌手机。

为何如此多的互联网企业突然对手机情有独钟?

笔者认为,始作俑者是小米,去年它开启了国内互联网侵入手机终端业的先河。并且小米近期宣布已销售了200万台手机,即便是此前曾嘲弄过它的一些传统手机厂商人士也承认,它看来至少暂时站住了脚跟。

近日小米借势电影我们那些年追过的女孩进行的营销,狂销小米1499元的手机。我们看到了手机市场的疯狂。

那么,这些互联网大佬们都在搞手机,意欲何为呢?我想它们有着各自不同的意图。不过,它们的终极目的相近:先占据移动互联网硬件入口阵地,借此或扩张或稳固其流量入口,最终争取到在新时代的流量变现能力。

这一刺激点,我想是苹果iphone在中国的疯狂。

这是一场移动互联网时代,流量、用户资源获取并变现,重铸秩序的竞争,谁都不想输,也输不起。谁不做,谁将落后退。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总体上而言,这样搞手机试图抢入口的做法除了骗投资抬估值是没有什么实际意义的,这里面的制约因素很多。一个形象的比如就好像谷歌出了一个定制笔记本,想让大家用谷歌,结果大家还是开机以后用百度。

我想这个分析也不无道理,不是谁都可以做手机的,就算腾讯也是一样。虽然它对于自定义手机尚未表现出极大热情,但是腾讯的关键在于,它有庞大用户基础,腾讯并不花钱。

不花钱的腾讯,和低价凶猛的阿里、百度共同的特点都在于其核心应用直接接触C端用户,其变现链条极短。这使得,庞大的低端用户群体一样能直接为其提供变现基础。

2012年,手机市场也将疯狂一把。有市场,有竞争,消费者才能享受到更好的产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05 10:47:16
大数据资讯 13亿人口,8亿的用户,移动端数据价值在哪里?
伴随着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井喷,移动数据也迎来了春天。 <详情>
2017-06-28 14:37:00
市场情报 大佬最爱啥手机 iFixit CEO做客威锋回顾
2017年6月27日,iFixit CEO 凯尔。韦恩斯(Kyle Wiens)做客威锋网,与威锋网CEO杨彬先生进行了深度会谈,并与威锋网达成战略伙伴关系,其中的直播活动尤其有趣,一起来回 <详情>
2017-05-19 13:40:40
国际资讯 准网络战级攻击来了?勒索病毒黑客:还将瞄准手机
黑客组织“影子经纪人”日前再度发出警告称,将在6月披露更多窃自美国国家安全局的黑客工具, 瞄准Windows 10、路由器、浏览器甚至是手机。这意味着,接下来全球可能面临新 <详情>
2017-05-11 10:09:21
互联网 手机出了问题,当然找闪修侠啊!
有数据显示,目前智能手机保内维修满意率为85%左右,保外维修满意率仅为30%,其存在的问题就是手机维修行业普遍存在不透明,缺少行业产业链各环节的规范,更是缺少对专业维 <详情>
2017-04-27 13:45:40
互联网 信诺数据Q1移动互联报告: 地图导航龙虎斗 高德地图暂领先
近日,国内知名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监测平台Trustdata信诺数据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总结 : Q1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对移动互联网各个行业进行盘点分析。报告显示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