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日报道:解决通关、退税、融资、信保等政策性问题;对重点平台会员将给予资金支持——商务部将出台一揽子政策支持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开展对外贸易。

并且,商务部还将对重点平台会员给予资金支持。

记者31日获悉,商务部日前发布了《关于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开展对外贸易的若干意见》,明确要对推动解决电子商务平台开展对外贸易过程中的通关、退税、融资、信保等政策性问题;对重点平台会员将给予资金支持。

目前,电子商务已经成为促进外贸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手段,“电子商务作为新兴的销售渠道和贸易形式,突破了展览、展销、现场对口洽谈等传统外贸营销模式所受的制约,有利于企业缩短贸易链条,建立自主营销渠道,开展研发设计,形成新的外贸增长点。”商务部相关人士表示。

商务部要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积极引导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平台特别是重点培育的开展对外贸易电子商务平台(以下简称“重点平台”)拓展进出口业务;支持成熟的企业间(B2B)企业与消费者间(B2C)电子商务平台提供对外贸易服务。

此外,商务部还将鼓励平台对企业开展人员培训、品牌培育、宣传推介等服务;鼓励企业成为重点平台会员,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给予资金支持。

据了解,商务部将把重点平台作为重点联系企业,重点平台所在地商务主管部门要将重点平台作为重点服务企业,协调解决其在开展对外贸易业务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认真落实培育目标和要求。

另外,上述《意见》还指出,要积极支持电子商务平台提高便利化水平。推动主要贸易单证的标准化和电子化进程,支持建设“单一电子窗口”平台,促进海关、检验检疫、港口、银行、保险、物流服务的电子单证协调,提高对外贸易监管效率,降低企业成本。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19 17:03:47
互联网 新兴国家电子商务市场2025年将增长至2.5万亿美元
瑞士信贷研究近日发布一份调查报告称,全球8个新兴市场的电子商务市场蓬勃增长,预计其市场总值到2025年将从2016年的1万亿美元增长至2.5万亿美元。 <详情>
2017-03-31 13:25:40
互联网 张书乐:从学徒晋级老司机 人工智能+金融要过几道坎?
人工智能的求学之路,初期靠自家数据,武功日益千里,后期要多方化缘,殊难精进。 <详情>
2017-03-20 15:38:09
互联网 电子商务法等多部法律纳入今年立法日程
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制定电子商务法,修改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小企业促进法、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证券法、标准化法等,着力健全现代市场体系。 <详情>
2017-03-17 13:12:29
互联网 刘强东微博发声:电子商务不是法外之地
刘同时表示电子商务不是法外之地,在告别粗放式增长之后,现在亟需在法制和规则的轨道上与实体经济达到共促、和谐、平衡。 <详情>
2017-01-11 09:36:00
互联网 虚实不重要,能促进经济发展才是王道
近日,关于“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之争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声音。围绕互联网经济,特别是电商,一些企业家声称作为虚拟经济,他们严重冲击了实体经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