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3日报道:前段时间国外某网站放出一段采访,其中提到很多“敏感问题”,而主角就是一位中国的“打金玩家”。根据他的说法,他可以同时操作100个《暗黑破坏神3》的账户,每小时可以收获六千万的金币,再把这些金币交易给其他玩家以获得现金收入。

六千万金币每小时,这仅仅是一个金农的收入,而在半个月前,《暗黑破坏神3》中DPS最高的武器也不过300-400万金币就可以在拍卖行拍到,当时主流的交易兑换率是0.9-0.7左右(即0.7元买一万金币),可是到了现在,这个兑换率已经下跌到了0.45,并且还在持续下降。

这样的现象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与通货膨胀一样,金币越来越不值钱,拍卖行中的装备卖的越来越贵,那些通过各种手段大量获得金币的玩家越来越挥金如土,而平日没有多少时间用在游戏上又舍不得花钱购买金币的玩家只能“望价兴叹”。笔者就亲身经历过,一件属性很一般的稀有手套,在拍卖最后的5分钟内,从开始的5万金币左右的价格,一路飙升20万金币,最终在25万的价格上成交。

打金团的出现,让原本已经磨难重重的《暗黑破坏神3》再次走到了危机边缘,并且技术性的问题是可以通过技术手段解决的,而打金团的出现,让人很难预测暴雪会做出怎样的解决手段。而之前爆出的“BUG刷金币”,“回档复制装备”等问题,更是让这种情况雪上加霜。

要说打金团,是国外玩家最早创造的,随着网络游戏的越来越兴起,打金行业的组织构成,分工等等体系都逐渐变得越来越具有规模,中国由于玩家基数大,玩家中对金币装备等级等需求高,“代练工作室”也由此产生,近年来随着国际网游大作越来越多的进入国内,这些组织的规模逐渐扩大,并且有赶超国外之势。

国内的“打金团”、“代练工作室”的兴起大概要从《魔兽世界》开始算起,那个时候大量玩家开始了“打金”的旅程,国外玩家甚至做了游戏MV来讽刺这些现象。但是这种“反抗”仍然无济于事。

“打金”“代练”现象的多少与这个游戏本身的的素质有着相当大的关系。正因如此,《魔兽世界》《暗黑破坏神3》这样的高口碑游戏也是各类工作室的招牌项目,而《英雄联盟》从游戏的第二赛季开始,“排位赛”代练现在也是比比皆是。

“代练”“打金”这些名词,无一不影响到了游戏内的“公平性”和“平衡性”,也正因如此,许多玩家都视他们为眼中钉。但是这些代练玩家并不是通过游戏中的“漏洞”来获取大量“非法收益”,相反,他们也是依靠自己的技术、体力和精力在游戏中赚取收入,毕竟这当中相当一部分人都是靠这些来养活自己。

正因为有这样的“合理性”,所有厂商都无法做出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来化解这样的“物价危机”,而关于“合法不合理”的代练组打金团是否应该封禁的争论,看来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都将持续下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07 14:15:12
互联网 万达正式进军游戏:推新品牌“万达院线游戏”,公布数十款游戏
万达正式宣布进军游戏行业,与此同时,旗下万达院线游戏公布了包括《射雕英雄传手游》、《河神》、《秦时明月》等十几款作品,涵盖影视、游戏、体育、动漫多种类型IP。 <详情>
2017-02-24 10:39:31
互联网 这款魔性声控小游戏在中国走红了,它是谁做的?
最近一款名叫《不要停!八分音符酱♪》的日本小游戏突然在网络上爆红了。 <详情>
2016-11-24 10:24:23
互联网 腾讯网易游戏之争进入下半场:份额触达边界 竞争更加激烈
游戏和手游收入的放缓,即便是腾讯和网易两大巨头也无法逃过。甚至由于王牌产品进入自然衰退期,网易在第三季度还出现了手游收入环比下跌的情况。 <详情>
2016-11-16 09:04:58
国内资讯 一声同学值千金 贾跃亭“喊来”6亿美元解危机
在乐视控股高层表态“危机能否解决,就看两周内”之后,11月15日,海澜集团、恒兴集团等十几家国内著名企业的领导人汇聚乐视大厦,正式与乐视控股签署了第一期3亿美元的投 <详情>
2016-11-03 16:54:00
人物访谈 畅游李斌:混合云模式为业务的快速增长推波助澜
日前,畅游平台事业部总经理李斌接受了中国IDC圈记者的采访,从技术和产品的角度阐释了游戏市场的发展态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