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7日报道:据科技博客AllThingsD报道,图片分享网站Pinterest开始采取措施禁用分享链接。

自成立以来,Pinterest就因帮助其他网站增加流量广受赞赏,短短时间内就成功跻身热门网站的行列。用户在Pinterest网站上看到漂亮的图片,点击即可转入其他站点进行购物。根据comSore数据显示,Pinterest五月全球独立访客数已达3190万人次,可说是势头正劲。但日前,Pinterest却开始采取措施禁用分享链接。据称,这是其打击网页垃圾链接这一目标的一个组成部分。

目前,许多以用户生成内容为主的站点都开始接受自身新的定位——内容分享工具。在此大形势下,Pinterest一直在试图限制品牌商和营销人员用来跟踪引用流量的一些常用方法。具体说来,Pinterest特别针对的有三类链接,一旦出现马上屏蔽或去除:

第一种是服务商标推广链接(The service mark affiliate links),常见站点:亚马逊。Pinterest将此类链接视为垃圾链接,自去年4月来就已开始采取行动。如果用户通过点击推广链接进入页面购物,该推广链接的发布者可以获得一定的销售抽成。事实上,推广链接恰恰是Pinterest自己在测试的一项技术,却没有向其用户透露,这点令广大用户十分不满。

除此之外,Pinterest还在打击通过URL缩短器发布的链接。如果你使用Bitly或Awe.sm之类的分析服务发布链接指向一个实际的站点,用户点击该链接后会看到一个Pinterest的路障标志,警告该用户不要继续。

Pinterest还在去除添加在URL末端的信息,这也是另外一种十分常见的分析技术。因此,如果你试图使用谷歌URL生成器之类的工具创建链接来跟踪点击次数,Pinterest会在该链接发布前删除其末端的附加信息。

据业界知情人士称,这项措施实施已有一个月。但Pinterest却迟迟不肯公布这一消息,因为他们希望主动权在自己手中。

曾有人抱怨说,Pinterest“对研发者有种敌意的心理”。可以肯定的是,考虑到该公司尚未发布任何API,这种说法有些言之过早。

Pinterest并不是一个个例。尽管Twitter和Facebook之类的网站通常放任链接跟踪,并非所有的社交媒体服务对营销人员都是友善的。Reddit就是个例子:在该网站,短URL是被禁止的,推广链接也一样不受欢迎。Reddit甚至禁用来自《大西洋》以及《商业周刊》等刊物的链接,称之为垃圾广告。

Reddit或许称得上是一个十分成功和活跃的社区,但Pinterest却与之不同。Pinterest在一轮电子零售商领投的融资中获得15亿美元资金,其原因在于该网站与商务之间着明显的联系。

营销与网页垃圾广告或许存在某种联系,但Pinterest的优势恰恰在于输送流量。这或许是Pinterest未来必须弄清楚的一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9-16 09:21:20
互联网 知情人称360影视大全或盗链 爱奇艺PPS决定屏蔽
有知情人士透露,360影视大全或存在盗链侵权行为,百度旗下爱奇艺和PPS高层已决定将屏蔽360影视大全对其视频资源的抓取。 <详情>
2013-09-02 09:43:30
互联网 京东屏蔽微博、财付通国内电商开打生态战
京东在“闭关锁国”之后,又将如何突围竞争对手的生态包围,建立自己的生态网呢? <详情>
2013-08-06 11:55:32
互联网 淘宝拒绝微信牵手微博 或因微信威胁
7月31日晚,阿里巴巴确认屏蔽微信淘宝客类营销应用数据接口。而在关闭微信渠道之后,昨日一早,阿里就联合新浪宣布向淘宝卖家推出微博淘宝版本,并与新浪账号打通,希望开 <详情>
2013-05-06 11:56:07
互联网 Facebook屏蔽私密社交应用Path好友邀请功能
垃圾消息或是元凶。邀请Facebook好友功能的缺失,或将阻碍Path的未来增长。 <详情>
2013-02-18 10:33:19
互联网 Facebook屏蔽Yandex社交搜索应用接入请求
Wonder是俄罗斯搜索巨头Yandex面向美国用户推出的第一款应用。该应用能利用Facebook上的数据帮助用户搜索本地商户等内容,还可以使用语音进行搜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