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4日报道:记得笔者刚开始在线上接SEO单子的时候也和很多新手一样犯过一个错误,那就是用户的要求基本上都予以承诺。这种错误让笔者遇到了很多的问题,很多单子到最后因为无法完成当时给予客户的承诺都很难收到优化的尾款。因此笔者今天将在本文中分享自己的几点心得,希望新手不要再犯当时笔者的错误。

一:技术再高都不要承诺能让某一个关键词常年第一

让某一个关键词常年保持在搜索引擎第一你觉得可能吗?这个肯定是不可能的,国内有多少SEO团队SEO高手,你凭什么可以让一个词可以常年第一。有的人可能自我认为对搜索引擎已经足够了解,技术已经够高明了,但是即使是SEO界的高手zac都不敢为其客户承诺能让某一个关键词常年第一的。

有的人说既然无法保证第一,那么我们就像我们的用户保证我们的优化能让某一个关键词保持在首页,笔者认为这一种承诺依然并不专业。我们的优化然道只是局限于某一个关键词吗?不是的,优化需要的是针对整个站点的优化,从整体上入手,提升站点的流量,提高访客的友好体验度,最终带来一定的收益。

对此笔者认为,我们在做seo接单的时候,不要只是局限于什么词可以保持第一或者前十,应该站在一个更加综合的角度上与我们的用户进行沟通。

二:接单前需要对我们的客户站点进行“全身检查”

我想很多seoer在开始接单的时候都跟笔者当初一样,首先关注的是这一个词的竞争度如何,优化难度有多高,没有仔细的检查客户的站点就定价格。这是一个接单上的大的错误。我们都知道一个站点的优化过程中很大程度上收到站内因素的影响。诸如域名的年龄、站点的整体结构、站内的内容、是否有被K的历史等等,笔者认为我们更加应该先分析好这些问题在定价。如果用户站点相对麻烦就适当的提升价格,否则,最后受苦的将会是你自己。

三:SEO服务对价格的高低弹性不大,有能力可稍微提价

很多商人都有一个观念,那就是:薄利多销。但是笔者认为这个要看自己身处于什么行业中。借助经济学的理论我们这样说,如果你身处的是一种快速消费品营销中,那么只要你的价格上涨一角或者下调一角对于产品的销售都是有影响的。因为快速消费品是日常用品,它们依靠消费者高频次和重复的使用与消耗通过规模的市场量来获得利润和价值的实现。而反观我们SEO服务行业,对于价格的高低反应则不会太敏感。比如我们为客户优化一个关键词,你的价格便宜一百或者高一百对于客户的影响不大。只要本身客户想做,而你也有那个能力做,接单的时候价格稍微提高点是没有问题的。

远超于其所花费在SEO上的开销,所以笔者认为我们在接单的时候价格一定要合理,这是对客户更是对自己的公平。

SEO服务并不是白菜服务,其所蕴含的价值是非常高的。但是这一切的前提是我们需要做好我们的优化工作。站在客户的角度来优化站点,不要只是局限于某一个关键词的排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1-07 10:34:29
空调制冷 用户关心机房空调风管机问题什么问题?
机房空调的风管机一般在装修设计图纸阶段就要确定下来。因为设计的时候考虑到吊顶的格局,所以要提前把机房空调的风管机的匹数和位置定下来。 <详情>
2016-11-01 08:39:00
机房建设 主机托管服务之前需考虑哪10个问题?
主机托管变成了一个趋势,这是指某个服务供应商对外出租整个数据中心或一部分数据中心,这样数据中心的灵活性能最大地发挥出来。而且,这样还可以降低数据中心的维护成本。 <详情>
2016-09-18 18:39:03
互联网 SEO高手月入万元多吗
默默无闻的SEOER为啥工资那么高?对于这个问题暂时先卖个关子。在今天的头条问答里面看到类似的问题出现了:为什么互联网行业工资普遍比较高? <详情>
SEO
2016-04-12 15:48:19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行业目前的问题和四大盈利模式
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大数据市场增长速度达53%,总体规模为285亿美元。到2017年,全球大数据市场收入将达500亿美元,这意味着从2011年起连续6年年复合增长率达38%。中国 <详情>
2015-11-30 11:06:31
大数据应用 泉州酝酿建立公益“大数据” 破解“重复捐献”等问题
泉州正酝酿建立包含公益组织、志愿者团体、受助对象等相关信息的大数据库,有望于近期通过网站推出,届时,只要通过互联网,相关数据就可以达成共享,并可一键查询到所需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