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3日报道:最近,互联网上刮起了一阵秀微信公众平台账号风,我们看到各种媒体、网站、知名草根都开通二维码。说实话,笔者并不觉得就功能与用途而言微信有什么值得如此火爆的地方,下文更侧重于观察他们的互联网营销推广方式,至于产品的好坏,我们不多说。

今天就来看看微信公共平台推出,其官方采用了哪些网络营销推广的智慧。

一、微信公众平台的本质

微信公共平台是微信官方借助广大媒体与公众作为支点去普及他们的微信产品。当所有的媒体,团体,单位等等都开通了微信公众平台,你试想一下这该是怎样的一种对微信自身的病毒式营销。一传十,十传百。

某人本来不用微信,但当他看到他所关注的任何公众媒体,都开通微信的时候,他肯定会好奇去看看微信是什么东西,最终变成了微信的用户。

二、农村包围城市,以科技媒体入手,中小网站媒体为先导

而微信公众平台怎样能够被媒体以及团体,单位,机构所认可并使用呢?微信官方是智慧,他们选择了一个突破口,以互联网创业网站和科技网站作为突破口。用这类网站引导更多的中小媒体所使用公众平台。

在微信公众平台的首页上,合作伙伴第一栏里就是如ifanr,雷锋网,36KR这样的科技媒体。说实话类似IFANR,雷锋网这样的网站只是一个行业网站,相比腾讯网,凤凰网这样的大型网站来说根本不足挂齿。

依照腾讯的实力,在这些合作合作伙伴里加一些大型的门户网站作为合作伙伴根本也不是什么问题,那为什么要选择这些网站做为最醒目的合作伙伴呢?

因为我们最广大的草根站长,互联网创业者,最广大媒体的从业人员都会阅读这样的网站。比如某一个草根创业者在阅读36kr的时候,发现36kr开通了微信公众平台。那他或许就会给自己的网站也开通一个这样的平台。

这样越来越多的中小开通了微信平台,微信平台便会在互联网媒体中传开。于是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以外的企业看到这么多网站都有微信公众平台,于是也会给自己的企业开通微信平台。

这样微信平台就会如同当下的微博一样普及。微信平台都普及了,那微信就会更加深入人心。

三、创业者从中汲取

作为创业者的我们,在网络营销中学到哪些东西呢?首先,无论从影响力,还是资金,技术等各方面,我们与腾讯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但就营销而言,微信公共平台的推出告诉我们,我们推广自己的网站或产品,要从小处入手。有的时候你花千金万金的广告费不如一些巧妙的方法来得实惠且有效。以下是从微信公众平台这则案例中总结的对于个人站长与互联网创业者的几点营销推广经验与策略:

营销的时候不需要太直接,开门见山的营销,客户不喜欢。往往多转几个弯,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研发能够双赢的产品,或者思考一个能够双赢的模式,这样会有更多人免费帮助你去推广。善于借助媒体的力量,让媒体去帮你说话,比你自己说话有效得多。永远不要忽视草根及小众与草根的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26 15:55:49
市场情报 有温度的高科技:微信相框即将亮相2017北京消费电子展
科技的发展,电子产品的普及,都在一点点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而移动互联网下,人与人的沟通方式也在不断改变着。 <详情>
2017-05-25 12:37:10
公众号 微信凭什么敢叫板苹果?
苹果禁止App使用赞赏功能的大战已经持续一个多月了。 <详情>
2017-05-24 15:01:00
公众号 微信的搜一搜是给谁续一秒?
微信的特殊之处在于,拥有超过9亿的月活跃用户,任何一点微小的调整,都能引发漩涡式的巨变,从而影响到海量用户,即便这个系数很小,但基数够大,依然有足够的影响力亦或 <详情>
2017-05-07 16:24:46
互联网 微信为啥在俄罗斯被封?俄方回应了!
截至莫斯科时间6日早上,在俄微信用户因为不同的手机运营商以及使用中国手机号还是俄罗斯手机号注册微信号的差别,出现不同的登录状况。 <详情>
2017-05-04 15:21:44
公众号 伴随着权力的博弈,微信加速变现
不知道你有没有感觉,最近微信朋友圈广告出现的频率在不断增多,就连公众号里,原本躲在下面的广告很多也变为了上下都有……虽然关于微信加速变现的话题已经被炒过很多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