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7日报道:打开一切科学的钥匙,毫无异议的是问号。---巴尔扎克

在电商网站运营中,订单转化率是最被关心的指标,没有之一。竭尽全能提升订单转化率是所有运营人矢志不渝努力的目标。如何能有效达成这个目标呢?

本文将会通过向你提问的方式,为你指明寻找行之有效解决方案的方向。

什么是订单转化率?

订单转化率 = 订单数 / 唯一访客数(UV),所以为了改善订单转化率,必须从2方面入手:其一,增加网站的订单数;其二,获得更多有效的唯一访客数(UV)。

1、为了增加UV(默认为有效的UV),我们需要回答如下8个问题:

我们的访客是谁?有哪些特征?

我们的访客来自于哪里?

哪些访客是我们的潜在用户?用户的跳出率如何?

我们的市场推广策略是什么?CPC、CPS、SEO、SEM、硬广、BBS、微博SNS?还是其他什么?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的市场推广策略有效性如何?是否有改进空间?

在市场推广方面,有什么新方法可以尝试吗?

我们的竞争对手是谁?他们在做什么?

我们的团队中,有什么新技术可以支持网站流量的改善?

2、为了增加站点的订单,我们需要回答如下12个问题:

我们网站的退出率如何?

访客的页面浏览深度和停留时间如何?

访客的回访率如何?

在网站上最受欢迎的页面是什么?

在网站上最不受欢迎的页面是什么?

什么是决定用户购买的因素?用户倾向于购买什么?

影响用户产生购买行为的因素有哪些?是品牌问题?商品问题?购物流程问题?支付问题?客服问题?还是什么?

我们是否有预算在网站上提供打折优惠呢?

我们知道为什么用户来我们的网站吗?

我们可以进行实验和A/B测试吗?可以对哪些主要的页面进行优化以改善订单呢?

对于同一种产品,在商场等其他销售渠道的销售趋势如何?

我们可以做些什么能影响购买决定的变革呢?

还有哪些有利于我们改善订单转化率,需要回答的问题吗?欢迎补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7-14 11:11:25
互联网 亚马逊年度网购节期间订单增长60%
尽管初期出现故障,但亚马逊周三还是宣布,该公司在其第二次Prime Day促销活动期间还是实现了60%的订单增长,巩固了这项活动作为年度网购节的地位。亚马逊表示,得益于较高 <详情>
2014-12-31 16:50:14
互联网 三星与台积电要抱苹果大腿:正奋力争抢A9处理器订单
随着iPhone6的顺利发布,苹果即将在2015年发布新款iPhone。业界相信苹果将在新一代手机中采用最新的A9处理器。那么问题来了,三星、台积电及芯片制造商Global Foundries到 <详情>
2014-11-18 09:26:07
互联网 京东高管解读财报:手Q和微信转化率超预期
京东第三季度订单中有30%来自移动端,双十一当天占比则达到40%。 <详情>
2014-11-15 10:19:40
互联网 海淘订单与海关信息系统同步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跨境电商卖出的商品在通关过程获得了不少便利。记者昨日从海关总署获悉,“双十一”期间,海关的监管系统信息模块与众多电商及物流企业实现数据互 <详情>
2014-11-14 09:51:25
互联网 传Apple Watch生产订单超3000万 或明年初上市
据外媒报道,苹果Apple Watch在发布之后,业界就对其褒贬不一。不过,苹果对Apple Watch充满信心,并对芯片供应商下达了3000万至4000万订单,并预计Apple Watch将在2015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