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3日报道:我是fox,最近疯忙,无暇安静下来总结一下自己的工作!分享一点seoer职场经验!

知道的操作方法太完美,实际执行得太委婉!

很多情况下,我们总是能言之凿凿的说,在定位好网站之后,去写好网站的策划,栏目的分类,然后抓取长尾,找文章!然后网站建成之后就能......这是很多前辈总结出来的经验!经验是好的啊!但真的这么干的!少之又少!(额,包括我自己!)这是自我检讨!

不知道怎么样去找高质量的文章?

好的,这是一个问题!很多人会说抄书啊,找其他同行的网站的文章伪原创啊!很好,这是据我所知,很规矩的做法。但是,需要说明的就是,抄书的软件识别率是90%左右!再有,抄书文章的章节也比较长,我想现在的人很少有人是看完一**文章的!抄书后编辑还是很有必要的。

其实,在超星抄书的很多,比如超星搜索框搜索一个健康的词,出现很多的书籍,基本很多人都是点击第一页的书籍进去就开始扣字扣文章的!到这,狐狸哥想说的是,seo现在很泛滥,同行都在这抄,查找更细分的,更接近你的网站或者具体到某个关键词的书籍去抄,还有,不是超星站内搜索结果前排的书不好,但是判断你的行业的竞争程度,多翻几页的搜索结果去找更里面的书去抄吧!这是经验!

熟悉一个开源程序!

去熟悉一个开源程序,你不一定要自己能多真的能做出这个程序的模版或者2次开发什么的!你要懂这个程序的基本后台,设置,优缺!然后更重要的是,每个程序都有bbs社区的,这里有很多的官方或者非官方QQ群!花点时间,结交几个摆弄程序的高手,真的会帮到你很多事儿!(fox手头上有认识好多个技术大牛,基本都是主流的开源都有,但其实一个开源程序我都不熟悉...)ps:其实你要吃水煮鱼不一定要自己养鱼,自己会做水煮鱼!我只要知道广州石牌那有家水煮鱼做得很地道,就能吃到水煮鱼的了。这也是经验!

和boss沟通好!

别和你的老板说太多玄之又玄的东西或者理论,因为他不懂,前期你和他说的时候他可能认为你很专业,都你说得多了,他会厌烦,或者一知半解的误解你的工作(为什么某某关键词我百度去搜索首页没看到我们的自己的网站啊,为什么做了seo没单子啊......)!

定时告诉他工作的进度!收录了多少,外链增加了多少!告诉他网页被百度收录是排名的前提!告诉他外链是判断被收录网站内容在同行竞争的一个手段,这和你在外面认识多少人脉,自己的公司被多少周边用户知道,而相应boos你自己在行业的一个权重权威一样!告诉他seo是更有针对性的针对网站的网页,公司的产品和用户在搜索引擎的搜索习惯去做更细致的工作,不是斗地主,每天登录都有得豆豆送的!

额,很多时候,职场混得好坏,如意与否,沟通占很一大的一个因素,这个与技术无关!

养成好的工作习惯和原则!

我自己的习惯是,上班第一时间,查看网站情况,然后备忘今天主要的工作事项!下班前提前收尾今天的工作,留20分钟关注今天的站长资讯和逛逛贴吧,陪小妞聊聊天!下班时间到晚上9点半是私单时间,睡觉前写写日记!内容基本是:今日做了什么,做得怎么样,时间安排合理了么?今天什么没完成,怎么在明天去完成!(这一段是P话!)

很多人喜欢为贪图工作的方便,玩点小动作,这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这无可厚非,但fox自己的原则是:拿着薪水,就得踏踏实实的工作,心安理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05 16:01:42
互联网 如何从欢乐颂五美角色看职场人消费洞察?
2017年5月10日,北京——《欢乐颂2》明天即将强势上档,携去年热播之势,无论职场金字塔顶端的安迪、富二代创业的曲筱绡、职业转型期的樊胜美,还是职场新鲜人关关与小邱, <详情>
2013-08-07 11:53:26
互联网 seoer优化网站过程中要逐步建立自己的优化思维系统
咱们闲话短续进入见天主题,因为笔者主要优化的以小网站企业站居多,根据自己这方面的经历和各位分享下自己是如何构建自己的优化思维系统的。 <详情>
2013-06-24 15:49:42
互联网 写给seoer:注重细节才是正途
接触到seo大概是很长时间了,看到了很多朋友对seo的执着,真的让我很感触,尤其是每每网站受到降权或者K站的影响时,很多朋友不停的打听怎么才能快速恢复网站。 <详情>
2013-05-13 11:19:44
互联网 SEOer们该如何掌握更多的SEO技巧?
搜索引擎算法在不断的调整,越来越从用户体验出发,迫使我们不得不深入研究搜索引擎算法调整的动向,研究更加完美的SEO策略进行突破。那么如何提高自己的SEO优化技巧呢? <详情>
2013-02-18 10:37:25
互联网 标题党给SEOER启示 SEO不能穷得只剩技巧
所谓“标题党”就是“在网上利用各种颇具创意的标题吸引网友眼球,以达到各种营销目的的一些网站运营者和网民的总称。其主要行为简而言之即发帖的标题严重夸张,帖子内容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