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7日报道:我们都知道,在搜索引擎输入查询的关键字,搜索引擎会返回与关键字相关的页面呈现用户面前,那么网站页面之间的关键字和搜索引擎输入页面排序有什么联系呢?这就是今天要分享的主题——如何在网页中穿插关键字?以下将从关键词的匹配度、词频和密度、分布情况以及是否使用权重标签这四个方面来进行分析。

一、关键字的匹配度

我们知道搜索引擎会根据用户的搜索请求,尽可能的为用户返回最有价值的页面,价值也高,排名越靠前,那么这些返回的页面和用户搜索的关键字是有高度的联系的,换句话说就是页面与关键字的匹配度越高,页面的权重也越高,在搜索结果中就越靠前。关键字也页面匹配度主要有以下两个因素。

1、页面中是否含有关键字。如果该页面无关键字,那么该页面与关键字的匹配度几乎为零。

2、关键字与页面内容的相关性。关键字与网站的主题相关性越强,页面获取搜索引擎给予的权重分值也就越高。

二、关键字的词频和密度

1、关键字词频:就是在页面中出现此次关键字的次数越多,某种程度上也说明了与网页内容的相关性越强。

2、关键字的密度:关键字出现的总次数与页面其他文字之间的比例。关键字的密度建议在3%——5%为宜,万不可刻意追求关键字的堆积,一旦触发关键字堆砌过滤器而被处罚就得不偿失了。

三、关键字的分布情况

关键字在页面中出现的位置是会影响该页面的权值的。一般情况下关键字所处位置的权重递减顺序为:Title>description>H1>h2>正文标题>正文。用户在搜索结果中一般只点击标题和摘要中含有关键字的链接,因为这样的链接会让他们觉得更能解决问题。

四、是否使用权重标签

网页的正文中适当的采用粗体、黑体、斜体等字体,提高关键字的醒目度,这样便于用户在短时间找到最需要的内容。如此不仅有利于用户体验,对搜索引擎也是很友好的,但凡是都是要适当,过了容易被惩罚。

以上四点供各位站长朋友们做站内优化、更新内容时参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1-26 13:27:49
互联网 Mozilla拟在浏览器中增基于网页的虚拟现实功能
1月25日,据外国媒体报道,去年夏季,Mozilla推出了一款试验性的Firefox,能够支持基于网页的虚拟现实应用,这样的应用原本需要通过Oculus Rift来体验。但在本周初,支持网 <详情>
2014-12-29 11:39:08
互联网 支付宝推透支服务 部分用户试用网页版
12月29日消息,支付宝上线信用消费服务,命名为“花呗”。目前该功能还处于内侧阶段,部分活跃度高的支付宝用户已经可以登录支付宝网页版来申请试用。 <详情>
2014-11-11 11:07:00
互联网 错过移动浪潮,Mozilla再战基于网页的虚拟现实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Firefox浏览器开发商Mozilla周一通过Oculus Rift演示了两项基于网页的虚拟现实体验:在线播放360度视角拍摄的纪录片《The Polar Sea》和操纵3D模拟 <详情>
2014-07-09 09:56:50
互联网 弃谷歌 查找iPhone网页版引多方地图资源
苹果开始在Find My iPhone的网页应用中抛弃了谷歌地图,使用自家地图应用。未来防止出错,苹果还使用了多家合作伙伴提供的数据。 <详情>
2013-08-17 09:12:16
互联网 网站优化:搜索引擎的网页去重算法大解析
所谓近似重复网页发现,就是通过技术手段快速全面发现这些重复信息的手段,如何快速准确地发现这些内容上相似的网页已经成为提高搜索引擎服务质量的关键技术之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