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8日报道:日前,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专家编写的《动漫蓝皮书: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报告(2012)》已经由社科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该蓝皮书称,中国的网络游戏产业自2002年至今,已经经历了十年的发展和沉淀,即将结束山寨时代。

该蓝皮书介绍说,中国的网络游戏产业自2002年至今,已经经历了十年的发展和沉淀。这期间,网络游戏产业形成了相当成熟的商业模式和用户消费习惯,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和稳定的增长趋势。前几年游戏行业发展前景看好,众多游戏企业一窝蜂地扩大运营规模。而现在游戏行业逐渐成熟规范,用户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大量缺乏诚意、以次充好的游戏作品受到冷落。

该蓝皮书还指出,自2010年年底,就有金山、完美时空、联游等众多企业的裁员浪潮。2011年1月10日,久游因“神兵传奇”项目失败,进行了涉及研发、市场等多个部门的裁员,并且有多个项目被停运,百名研发人员“待岗”处理。“神兵传奇”的失败并不是产品本身的问题,次时代品质的网络游戏会逐步进入玩家的视线。就像久游的副总裁吴军所说“以前中国网游都是在一个较低的层次竞争,对产品都是换皮换脸,未来的市场竞争肯定不会这样”。他说的没错,可惜“神兵传奇”错误地估计了这个“未来市场”的时间。

同时,该蓝皮书也指出,国内的网络游戏收入,主要依靠三线甚至四线城市的网吧游戏群体,而他们的硬件水平,显然还跟不上次时代游戏的需要。2011年的游戏产业大裁员或许对于游戏行业来说是一个大的波澜,但未来有能力生存下来的游戏厂商,一定会是能做出更好、更符合市场需求的游戏厂商,山寨时代即将结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03 14:24:04
互联网 网络游戏实名制:部分运营商未照办 游客仍可充值
记者登录不少网络游戏,不仅依旧存在游客登录选项,且依旧能够用游客身份进行游戏内充值。 <详情>
2017-04-10 10:04:54
互联网 游戏上市公司年报普遍盈利 超五成企业净利超亿元
由于我国手游产业的迅速崛起,占领了之前属于端游和页游的市场份额,但很多公司还没有完成从端游、页游运营转型到手游的过程,所以,导致出现亏损。 <详情>
2017-01-23 10:14:53
互联网 美国多所大学引入《英雄联盟》电竞比赛
外媒报道称,随着电子竞技在高校中的流行,美国名校十大联盟(Big Ten Conference)也将在其高校联赛中引入《英雄联盟》(League of Legends)电子竞技比赛, <详情>
2016-08-18 16:19:25
互联网 通付盾安全提示:游戏APP安全陷阱不断 你中招了吗?
8月初,工信部公布了第二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通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各类应用商店中的不良软件达到32款。涉及违规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恶意"吸费"、强行捆绑推广其他 <详情>
2016-07-27 16:47:02
互联网 云帆加速与亮风台达成战略合作 布局AR产业
国内新型CDN平台云帆加速与AR行业平台级公司亮风台达成战略合作,布局AR产业。亮风台通过打造软硬结合平台化的增强现实产品与服务为AR产品的实现输送弹药。云帆加速CDN+P2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