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0日报道:做图片站已有2年了。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做图片站的经验教训。希望能够给广大做图片站的站长朋友有所帮助。从百度等各大搜索引擎搜索有关图片、美女图片、非主流图片等网站,你会发现这类网站不下3万。图片站以其流量大、PV高、收益好、易推广等特点,成为新站长做站的首选类型,老站长的赚钱工具。正因如此,导致图片站暴增。 

俗话说“同行是冤家”,同类型的网站多了,竞争就越激烈。为了让自己的图片站排名靠前,我开始对自己的图片站进行搜索优化。效果很明显,排名从原来的20页后上升到了第2页,但是流量和PV的增长不是很明显。这是为什么呢?经过把自己的图片站和一些比较好的图片站做对比,终于找到了原因—“回头客”。

问题的原因找到了,我就开始想办法留住访客,让他们成为自己的“回头客”。经过我慢慢的摸索实践,找到了留住浏览者成为自己的“回头客”的秘诀—重视访客体验。为什么这么说呢?大部分的图片站内容雷同,基本上无原创。很多站长都是上传完图片换个title就完事。那么,这就导致图片站在内容上很难形成优势。由于访客有很多选择,所以他们会选择那些能够给他们带来美好体验的站点。

该如何提高图片站的用户体验呢?根据我个人做图片站的经验,总结出了以下几点:

1、网站要稳定,速度要快。网站不稳定,不仅影响搜索引擎的收录,而且严重时导致降权甚至整站被K;同时,访客浏览你的图片站时有时能打开有时打不开,这是很影响访客对你的网站的体验。根据中国访客的特点,他们浏览网页等待的时间不会超过20秒,这就要求你的网站首页和内容页必须在20秒以内打开。网站速度慢,访客等待时间长会让他们觉得反感,一个让他们反感的网站,他们是不会再去的;相反,网站速度快,访客在你的网站能够比其他网站更快捷更方便的浏览图片,他们会对你的网站产生好感,一个让他们有好感的网站,他们会经常去的。

2、重视网站美工。一个漂亮又简洁大方的网站,能给你的访客眼前一亮的感觉,他们在浏览你网站的时候心情自然好了,一个能给他们带来好心情的网站他们当然会待的时间比较长喽。这样就不信你的网站PV不高。

3、网站的结构要清晰简单,能够让访客轻松而快速的找到他们想要浏览的图片内容。栏目分类要清晰,不能乱七八糟的。内容不是随便放上去就好了,你的内容要切合它相对的栏目主题。

4、图片放置要合理,做到循序渐进、层层深入。首先,我们要解决每个内容页放多少张图片合适。我个人认为,每页放置1~3张图片为妙,比如我的图片站是每页一张图片,这样做的好处是打开页面的速度超快,同时又可以提高PV,一举两得;其次,内容页图片要做到循序渐进、层层深入。所谓的循序渐进、层层深入就是说图片要有升华,即后一页要比前一页的图片更加漂亮、更加性感或者更加诱惑,这样做的好处是吸引访客继续浏览。

5、保证图片质量,水印不能胡乱加。图片站是为访客提供图片欣赏的,不能随随便便找些图片就放上去,一定要保证图片的质量。要花时间挑选图片,宁可一天少更新几篇内容,也要做到挑选的图片完整、清晰、美感和欣赏性。现在很多做图片站的朋友都喜欢在自己的图片打上水印,为防止同行盗用自己的图片或为把原来的水印覆盖掉,更可以起到病毒式的宣传作用。但个人觉得水印这个东西不能胡乱加。水印加的不好,你的目的达到了但却会使图片的观赏性大打折扣。所以,添加水印的原则是水印大小要合适,能让人看清即可;水印的颜色不能和图片产生强烈的反差,最好选择白色;水印的添加不能主谓颠倒,也就是加上水印后,水印成为图片的主体,而图片本身成为了“配角”。

6、 广告选择避免弹窗和病毒广告。病毒广告是最让访客头疼的,如果放了病毒广告,网站也就根本无“回头客”可言;尽量不要放弹窗广告,弹窗广告着人烦是不言而喻的。可能有些站长朋友会骂我,不放弹窗从哪来钱啊,我想说的是不要只看到眼前利益而不在乎网站的长远发展。现在不放弹窗是造成了一些损失,但流失了大量的“回头客”可是最大的损失。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1-29 11:54:00
人物访谈 掌阅科技邹德顺:极致运维打造完美的用户体验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信息化道路的不断拓宽,移动应用市场风起云涌,人们读书方式也发生了质的变化,移动读书软件快速发展,掌阅作为国内移动阅读行业的巨头,带动着整个行业 <详情>
2016-02-14 09:09:57
互联网 为给自家应用让路 谷歌将关闭Picasa图片服务
谷歌关闭Picasa是因为它们又打造了全新的图片服务——Google Photos。 <详情>
2015-03-18 09:54:19
互联网 传12306图片验证码已被抢票软件“攻破”
有抢票软件公司在论坛发布消息称,在第一时间投入了技术团队,基本上能够实现图像验证码与验证词汇自动识别,并声称“成功率提升200%”。 <详情>
2015-03-17 10:25:09
互联网 12306官网推出全新图片验证码 抢票软件将失效
新版验证码需要用户根据文字提示,识别并点击图片中的内容。 <详情>
2014-11-19 14:28:40
互联网 谷歌图像识别新进展:可对图片场景进行准确描述
来自谷歌研究院的科学家发表了一篇博文,展示了谷歌在图形识别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或许未来谷歌的图形识别引擎不仅仅能够识 别出照片的对象,还能够对整个场景进行简短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