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7日报道:市场研究机构CSG日前发布《短视频用户研究报告》,显示中国视频用户收看视频网站的频次与日均时长已经超过电视,广告影响力接近电视,同时使用手机视频用户破亿。

报告指出,视频网站的日均收视时长达到了1.8小时,超过了电视的1.68小时;周平均收看频次为5.53次,超过电视的5.4小时,而短视频的周流量次数达9.6次,远超过其他视频形式。

随着移动互联的快速发展,未来通过手机上网观看视频的用户将会越来越多。目前使用手机收看视频的用户已经超过1亿人,在手机网民中的占比由2011年底的22.5%提升至27.7%。使用手机观看视频的周平均收看频次已经达到了6.74。

报告认为,优酷、土豆、酷6、迅雷等在短视频领域品牌影响力较高,用户上传和收看短视频比例居于前列。其中酷6的品牌认知达85%,过去3个月其用户制作和上传短视频比例最高,达28%。

据介绍,短视频网站对影响用户选择品牌的行为更为明显,79%的短视频用户表示广告会影响其购物选择;74%认为广告会激发其购买欲望,69%会增加其对产品或品牌的信任。

CSG大中华区总裁陈进表示,吸引短视频用户选择视频网站的主要指标是内容,丰富全面及有创意最关键,其次浏览人数、点击率、品牌知名度及服务也属重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18 14:01:40
互联网 手机视频晃得眼晕咋办?谷歌黑科技让你一键“维稳”
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推出了一个新科技,只要点击一个按键,就能让画面抖动的视频立刻稳定住。 <详情>
2015-06-03 09:50:15
互联网 视频UGC突破口:自媒体的视频化
中国视频的UGC走了十年,尝试过的方法不少,至今却无所得。 <详情>
2013-10-26 09:51:40
互联网 短视频的狂欢:巨头再战UGC
短视频并非创业者的Party,在优酷土豆等视频网站早期抛离UGC之后,这些巨头再一次通过短视频做用户交互,反哺长视频的用户粘度瓶颈,这或将是视频行业的下一个竞争点。 <详情>
2013-08-29 13:10:00
互联网 酷6网CEO杜昉:打造中国顶级的互联网娱乐品牌
 一个真正的UGC视频网站,并不仅仅是做一个云存储的库房,而是将用户上传的内容进行整合,把优秀的内容推荐给需要的用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