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8日报道:浅谈seoer的长尾关键词做法 长尾关键词指的是除目标关键词能带来搜索流量的关键词称之长尾关键词,它为一般由几个词语或短语组成,而且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用户会不断的增加新的搜索词语,搜索量少,但数量多,用户搜索的目的性很强。

对于网站的优化人员,后期主要的工作应该就是长尾关键词的挖掘及优化。

为什么要挖掘长尾关键词?流量、转化率。一个网站,不能不注重的,就是流量及转化率,尤其是转化率,是网站生存下去的根本。怎样提高网站的转化率?那就需要深度的了解用户的搜索习惯,继而挖掘出相应的长尾关键词,对其进行优化。

不同行业的网站,有不同的商业模式,而转化率的概念也就不同。不过目的是一样的:留住用户。怎样才能留住用户,就需要网站有能够让用户感兴趣的内容。所以,成功网站的前提还是要有高质量的内容。回来说长尾,我们知道,一般网站主关键词都选用竞争比较大的词,这样对一个新网站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短期内不可能将其优化上去。而这时候,长尾关键词就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不仅能够环节新站前期没有流量的窘态,也能够适当的提升一下网站的效益,毕竟长尾关键词的优化要相对容易的多。(当然,推广相关另论)

那,怎样挖掘网站的长尾关键词呢?相信各位站长都有自己的方法。主要的方法也就是那么几种:搜索引擎下拉框、相关搜索、谷歌关键词工具、站长工具等等吧。当然,还有就是要熟悉不同行业的用户习惯,这也就需要SEOer至少要了解一个行业或者一个产品的用户的搜索习惯。

当然,最熟悉用户习惯,或熟悉行业状态的,还是专业人士,也就是公司内部其他岗位的员工。所以,适当的与其他同事就产品长尾词的讨论,也是挖掘长尾词的一个很重要的环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3-04 16:29:17
互联网 网站推广的长尾关键词推广策略
对于新站或者网站权重不是很好的情况之下,网站推广应该从长尾关键词竞争开始。 <详情>
2013-02-22 11:02:16
互联网 什么是长尾关键词?
对于一般小型网站,目标关键词带来的流量占网站总搜索流量的绝大部分。存在于网站目录页、内容页的关键词也会带来流量,但为数不多。 <详情>
2013-01-23 13:21:46
互联网 网站优化之长尾关键词的好处
提到长尾关键词,很多还不知道什么是长尾关键词,简单的来说就是一个关键词相对来说不是那么热门,相对较为长的一句关键词,为什么说是一句关键词呢?因为往往是一句话,一 <详情>
2012-12-29 09:37:09
互联网 网站找到适合优化的长尾关键词方法
做SEO优化要善于利用长尾关键词的能量,以长尾带动主关键词是最有效的提高排名的方法。下面分享找到适合优化的长尾关键词方法。 <详情>
2012-11-29 10:53:46
互联网 每个页面最好只做一个长尾关键词
网页的标题,是页面标题加网站名称。每个页面最好只做一个长尾关键词,每个页面最好只放一个长尾关键词。因为长尾关键词一般都是做在内页的,所以权重本就不是很高,所以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