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9日报道:艾瑞咨询近期推出《2012年中国微博商业化研究报告》,对国内微博的商业化进行了从商业价值基础到具体商业模式的分析,在此基础上,对国内微博主要运营商的市场规模进行了预估。艾瑞咨询认为,随着国内主要微博运营商的商业化进程加速,微博的商业价值将得到实现。预计到2015年国内微博运营商营收规模将达到23亿元。

2015年微博国内主要运营商营收规模预计达23亿元

艾瑞咨询通过整理市场相关数据,综合微博市场上相关因素,得到微博市场规模的预测数据。微博市场规模定义为微博平台运营商在微博平台上取得的营收规模,不包括市场其他参与者的营收。

艾瑞咨询分析认为,以2012年Q2新浪微博宣布取得广告营收为标志,微博商业化成果开始显现。预计2013年微博商业化进程将会全面展开,因此,2013年市场规模将会在2012年的基础上有较大上升。从社会化媒体的发展趋势来看,微博将会继续维持较为稳定的用户基础以及流量,整个微博平台的商业价值在未来几年将会较为有可观的变现。

除此之外,微博流量向移动端转移趋势明显,移动端尚未出现较为稳定成熟的商业模式,微博整体商业化虽然潜力无限,但在近几年内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社交广告的形式特别是其效果的评估,也将成为未来微博商业化的影响因素之一。

微博主要营收业务构成以广告和游戏为主,广告仍是最主要的营收来源

2012年预计微博市场规模将达5.0亿元。其中,广告收入占比为75.6%,游戏收入为占比为21.9%,其他业务收入占比为2.5%。预计到2015年,微博运营商营收将达到23亿元。其中,广告仍然是最主要的营收来源,其次游戏的占比将会略有下降,而其他业务收入将有一定的提升。

艾瑞咨询分析认为,网络广告是互联网媒体形态商业模式的代表,参考全球以及国内的主要社交网站的营收结构,广告是最重要的变现方式。2012年Q2新浪公开财报会议宣布新浪微博已经取得广告营收,约为1000万美元。在全球社交网络市场都在探索符合其特性的商业模式的背景下,微博的商业模式在当前和未来几年内仍然以广告和游戏为主。

除上述内容外,《2012中国微博商业化研究报告》还从微博的商业价值基础、具体商业模式划分、微博商业化概况以及微博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微博商业化的整体情况。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19 13:08:21
公众号 业内资深人士:新浪微博机房宕机 人为原因可能性最大
昨天(6月17日)下午16点30分左右开始,新浪微博经历了“黑色一小时”,几乎全平台瘫痪,微博CIO王巍在事后回应称,这次故障的原因是“外部机房整层掉电”。 <详情>
2017-06-19 13:08:20
公众号 哪个数据中心坑了新浪?新浪微博今天的故障谁之过
从17日下午16:30开始,新浪微博突发大面积故障,用户无法打开微博。 <详情>
2017-06-19 09:03:03
国内资讯 业内资深人士:新浪微博机房宕机 人为原因可能性最大
新浪微博机房掉电宕机,有可能是设计上存在问题,但更大的可能,则是运行维护时人为因素造成。 <详情>
2017-03-22 13:38:27
互联网 3•15晚会首次跨屏多场次直播 微博直播观看近700万
央视3·15晚会首次通过电视、微博、微信和客户端进行跨屏的多场次同步直播。 <详情>
2017-02-24 10:39:40
互联网 微博大赚Twitter持续走低 不同内容策略的必然结果
微博发布2016年第四季度及全全年财报。截至2016年底,微博月活跃用户全年净增长7700万,增至3.13亿,移动端占比达到90%,全年总营收同比增长45%,达43.83亿元人民币,全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