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日报道:法兰绒衬衫之战余热尚未退去,最近凡客诚品又和日本品牌优衣库杠上了。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凡客诚品将原价299元的超轻薄羽绒服下调至199元,欲以此来抢占今冬的羽绒服市场。对此,业内人士评价表示,凡客此举来势凶猛,以互联网渠道的低价优势,矛头直指优衣库。

凡客叫板优衣库扩充市场占有率的同时,市场还传出其再度准备赴美上市的消息,但凡客方面未对此事给出任何回应。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整体中概股行情低迷以及凡客资金缺乏,凡客能否成功上市仍然存在疑问。

再次叫板优衣库

10月28日,凡客诚品发布劲爆促销信息,将一款超轻薄羽绒服,由原价299元下调至199元,正面对抗此前将价格由499元下调至399元的优衣库轻薄款羽绒服。而就在9月份,凡客诚品推出的68元起法兰绒格子衬衫,已迫使优衣库跟随降价。

昨日,凡客诚品对外正式发布了上述款型羽绒服的促销战绩时称,当天该款产品轻松突破1.7万件,日订单额超过300万元,同比去年增长46%。凡客诚品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此次活动是继法兰绒之后,对优衣库的再度叫板。低价促销大大压缩了利润空间,但同时也扩大了消费群体、提升了凡客产品的销量。

凡客诚品的这次大降价未引发优衣库的“跟进“。对此,记者昨天联系优衣库公关人士,但截至记者发稿前,也未联系上。

据悉,早在九月,优衣库便开始预热旗下的轻薄羽绒服产品,近期更是在热卖时期降价促销。这被业界人士解读为,来自互联网零售品牌的压力所致,很多品牌历来都是趁着推新款涨价格,而类似的主动降价还是头一次。

对于此次凡客的举动,观潮网主编叶琪峥表示:“凡客的网上渠道是减少了店面成本,但想要获得消费者认可,相对做广告,价格是直接的方式。”他指出,纯线上,凡客已经做得不错,其最大的竞争对手是那些线上下同时运营的品牌。

但中投顾问轻工业研究员熊晓坤表示,凡客此举也存在一定的隐患,大幅下调销售价格会大大损伤品牌形象,或还将引来业内诸多对手的“挑衅”。

凡客未对上市回应

除了降价促销、积极应战竞争对手的同时,近日还传出了凡客诚品准备上市的消息。启明创投合伙人甘剑平日前表示,投资的电商公司凡客诚品已经做好了美国上市准备,正在选择提交招股书的时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事致电了凡客方面,但是对方给予的回答是目前还不好给外界任何回应。对于凡客是否正准备提交招股书,凡客CEO陈年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未予置评。

“凡客已经过了六轮融资,一直难以盈利,为了冲击IPO,凡客多次举行大促销,通过降价和送券的方式扩大规模,增加销售,但是仍然未能改变其亏损的局面。”尚普咨询分析师李红仙认为,从目前来看,凡客极度缺乏资金,而其又没有自我造血能力,上市的计划成功率较低。

“凡客之前发展速度太快了。”在很多人看来,这是凡客一直以来最大的问题。熊晓坤最后指出,凡客目前仍处于规模扩张阶段,多重问题亟待解决。“单品盈利能力有待提升,售后服务仍需改善,产业链条把控能力还需加强。”不过,他也表示,目前凡客正在积极做出调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26 09:48:46
大数据资讯 网约车:基于大数据的动态调价到底合不合理?
现在的网约车平台使用的是动态价格调整的模式,在早晚高峰期间、车辆供不应求的时候,就会启动动态的价格调整,平时四五十元的路程可能会调整到一百多元,有的是1.5倍的价 <详情>
2017-04-07 14:02:00
互联网 凡客教训在前 网易严选进入快慢博弈期
当平台的品牌影响力足够强,通过掌控供应链与产品设计生产环节,压低中间溢价,将更多利润让渡给消费者,再通过口碑评价强化平台价值与购买认知,形成闭环。但只有达到一定 <详情>
2017-02-09 14:07:57
互联网 放话“碾压”Facebook的Snap要上市了 然后呢?
这款应用的母公司Snap上周四正式提交了IPO申请,目前估值超过200亿美元,该IPO有望成为阿里巴巴之后美股规模最大的科技股上市交易。 <详情>
2017-01-18 09:38:00
国内资讯 网银互联拟创业板上市
1月10日晚间,网银互联公告称,公司拟IPO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已被证监会受理,将申请在股转系统暂停转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