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日报道:去年11月,盛大成功私有化,此后公司进入新一轮调整期。受此影响,盛大平台的大本营——盛大游戏成了“被殃及的池鱼”。盛大游戏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其净利额已被挤至行业第四。

盛大游戏二季度财报显示,净营收为11.305亿元,同比下降14.4%,环比下降18.6%;净利润为3.084亿元,同比增长1.0%,环比下降8.4%。

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搜狐旗下的畅游凭借网页游戏的助力,当季4.392亿元的净利润已经超过了盛大游戏的3.08亿元。至此,在腾讯、网易、盛大、畅游、完美、巨人等网游“六君子”排名中,曾经的霸主盛大游戏,净利润排名已跌至行业第四的位置,前三甲分别为腾讯、网易、畅游。

在各种下滑的数据中,盛大游戏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1%,这主要是因为运营成本的控制。今年第二季度,盛大游戏总运营费用大幅削减至3.507亿元,同比下降20.2%,环比下降19.8%。

自今年年初开始,盛大游戏便不断传出各种“瘦身”动作。

为了提高营收,年初以来,盛大游戏内部一些新兴项目已被砍掉。盛大游戏CEO张向东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有的是立项没通过,有的是与其他产品重叠,有的是合同到期了。盛大游戏成立到现在,我们运营过的项目加起来有七八十个,但是现在只有四十多个。现在不是任何游戏都能挣钱,经营不好的项目没有必要浪费时间。”

此外,随着移动互联网的爆发式增长,手机游戏和网页游戏迎来发展黄金期,靠大型游戏起家的盛大游戏也开始转型。

张向东透露,公司肯定会继续加大轻微端游戏和手机游戏的投入力度,把现有的一些大型游戏移植到手机平台上来,从而将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甚至智能电视等各端全部打通。

张向东坦言,集团层面是要打造一个全产业链的平台,包括游戏、视频、文学等多个业务,游戏是众多内容中的一个环节。

作为盛大集团全娱乐产业链的“急先锋”,盛大游戏在不久前启动了网游大电影的制作。该公司旗下人气3D动作网游《龙之谷》,将投入电影制作,打造国内首部游戏主题电影。

在记者采访中,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陈天桥提出的新生态链条图谱,仍然没有离开“内容战略”的宗旨,这一策略将会使盛大游戏发展受限。

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认为,盛大之所以面临现在的情况,主要原因是脱离了原来的主营业务——游戏,最终导致各个子业务都失去了竞争力。

不过易观国际首席分析师李智持相反观点:“盛大游戏的用户虽然偏娱乐,但仍然有过千万的量,商业价值还是存在的。文学和视频目前还不能很快盈利,所以游戏担负的压力和责任更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1-30 14:36:00
人物访谈 盛大游戏陈桂新: G云已成为定制化混合云领域的王牌
日前,盛大游戏G云总负责人陈桂新做客百家访谈,畅谈盛大游戏G云如何为游戏助力。 <详情>
2015-07-01 11:23:22
互联网 重磅!世纪华通拟64亿收购盛大游戏43%股份
世纪华通今日宣布,华通控股、上海砾游及“东方资本”共同作为普通合伙人分别发起设立“砾天投资”、“砾华投资”、“砾海投资”,合称“砾系基金”,将间接持有盛大游戏43 <详情>
2015-03-16 10:32:00
互联网 手机代工陷入全产业链危机
一部手机赚1.75元,除去人工、设备等成本,基本上没得赚,如果我不接,两小时后别人就接了。 <详情>
2015-03-02 09:35:39
互联网 携程该如何处理自己的“典型性危机”
携程将始终贯彻一站式服务理念,为用户提供最放心的旅行服务。”呵呵,真的会如此吗?我想携程还是想想该如何处理自己的“典型性危机”吧! <详情>
2014-12-30 09:49:00
数据中心节能 详解国外数据中心如何来面对能源危机
什么样的数据中心能够面对全球日益紧缺的能源形势呢?让我们来看看国外知名数据中心是如何通过新技术向着高效节能的目标努力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