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4日报道:23日,在2012年第七届中国网上零售年会上,凡客诚品CEO陈年表示,国内B2C平台的电商网站始终没有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整个B2C平台的竞争目前还仍然停留在价格战上。

陈年表示,亚马逊在美国的核心竞争力是美国市场的大环境,而中国市场竞争太激烈,过去几年国内B2C平台都想一家独大,但在中国市场可能很难诞生与亚马逊类似的企业。

“不管大家愿不愿意承认,国内B2C平台其实还停留在价格战上,即使大家讨论的多么热闹的双十一。双十一就其核心来说,天猫的胜出还不是价格战吗?这里面有什么值得我们仔细剖析开的核心竞争力吗?当然这里面有天猫的流量在里面,这个很简单,就是流量加上价格战。所以,如果这样来说,我们的确看不到B2C平台背后的核心竞争力。”

总结凡客发展的5年,陈年称,5年前没有人相信凡客诚品可以在互联网上建立一个品牌。从2007年凡客诚品的成立,经过5年的发展,凡客诚品至少证明了是可以在互联网上诞生一个成规模的品牌的。

陈年认为,凡客诚品在5年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在时尚度的基础上,成为一个快时尚品牌,而快时尚品牌的核心则在于快速供应链的反映。“过去5年,凡客在这方面做得还不够好,如何完善前期的规划和柔性供应链的分配,在产品规划、设计、供应链上快速反应,至少需要一年甚至三年的时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4-05 11:15:39
大健康说 中国首个B2C远程医疗项目落地 戴上手套放胸口,心电图传医院
常州远程心电医疗项目是国家卫计委推行的远程医疗B2C首个试点项目,该项目成功实施后,还将扩展到其他的慢病种类。 <详情>
2016-03-24 10:59:47
互联网 新政风向偏转:跨境电商进口B2C的爆发式增长到头了?
那些已经响应政府号召,“阳光化”的进口跨境B2C电商,则正面临骑虎难下的尴尬。 <详情>
2015-11-03 09:11:55
互联网 B2C竞争加剧 医药电商闯B2B市场
随着医药C牌照井喷,医药B2C市场已成为红海,医药电商开始探索B2B市场。 <详情>
2015-09-15 17:36:22
互联网 进口中小电商B2C基本没有活路?
从市场的角度,现在获取流量的成本非常高。而且基本格局已定,小的商家怎么获取用户都是个未解的难题。 <详情>
2015-06-19 09:54:01
互联网 三种类型B2C电商,将走向何处?
对于B2C电商,在品牌型垂直电商和平台型综合电商之间,还有个平台型垂直电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