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6日报道:做网站优化内容为王是最基本的一个原则,任何一个网站在运营的过程中如果脱离了内容为王的原则,那么我们就可以视为互联网垃圾,如今,做网站变得越来越容易,选择一个程序,绑定一个模板,买一个域名、空间,网站就可以上线了,但是很多站长在做优化的时候都是为了排名而去给网站发外链加文章,缺少了对网站用户体验的重视,忽略了用户的感受,这样的网站即使有了好的排名,往往也不会受到大家的喜欢,如今,搜索引擎越来越重视网站的用户体验度,网站用户体验度也是决定网站排名的一个因素,所以说作为新时期的站长,做好网站用户体验度才是最重要的。

那么想要网站获得好的用户体验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笔者认为,站在用户的角度给网站添加内容是很必要的。

首先、分析用户心理

当我们做一个网站的时候,首先就要找准网站的目标群体,知道是哪些人喜欢来我们的网站,看我们的网站内容,分析这些人有什么特点,来到网站的目的,想要了解哪些方面的信息,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对症下药,在网站内容方面极力的满足用户,举个很简单的列子,如果说我们的网站是做seo的,那么来到网站的优化不外乎两种可能,第一种就是想了解一些seo方面的知识,另外一种就是想做网站优化,对于第一种,我们满足用户的需求就在网站上面添加一些 seo类的文章,做优化的方法、技巧之类的,这些知识互联网上有很多,太相似可读性差的内容显然是没有竞争力的,所以要保证我们的网站内容与众不同,这样才能够留住用户做好用户体验。对于想做优化的朋友来说,他们想了解的就是我们的服务标准,收费情况以及公司实力等等,做为站长要想取得好的业绩就得在这些方面下工夫,让用户看到我们的实力,低廉的价格。

其次、把自己当成用户

站长们在给网站加内容的时候往往会由于不知道用户喜欢什么样的文章而迟迟不能下笔,对于一个意思不知道怎样表达才更加容易的被用户接受,此时,作为站长我们就应该想一想自己平时的上网习惯,自己在了解一个东西时比较喜欢哪一类的文章,喜欢别人怎么介绍,是直接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还是通过案例来一步步分析,把自己当成用户,这样往往能够给你提供一个方向,自己的习惯和见解虽然不能代表全部的用户,但是往往和大多数人的习惯是一样的,都是属于人类自身的习惯,就好像大家对一切美好事物的向往一样。

最后、通过网站数据来分析

我们网站上面的流量统计工具不单单是告诉你每天网站的流量是多少,用户搜索了哪些关键词,仔细分析网站数据往往也能够得出用户的喜好和侧重点,每一个来到网站的用户统计工具上面都有一条记录,看了哪些页面,访问时长是多少,通过热点图工具我们还可以知道网站上哪些版块的内容是大家比较喜欢的,什么样的网站标题容易吸引用户的眼球,针对这些内容做具体的分析,对我们添加网站内容会带来很大的帮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1-29 11:54:00
人物访谈 掌阅科技邹德顺:极致运维打造完美的用户体验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信息化道路的不断拓宽,移动应用市场风起云涌,人们读书方式也发生了质的变化,移动读书软件快速发展,掌阅作为国内移动阅读行业的巨头,带动着整个行业 <详情>
2013-10-25 09:24:16
互联网 专家称苏宁不懂用户体验 电商之路终将失败
O2O,这个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正炒得如火如荼的概念,却跟中粮集团的全产业链一样,引来了争议之声。 <详情>
2013-08-23 09:03:48
互联网 用户体验是网站优化的核心所在
作为站长我们应该从这个场景中体会到站点运营的关键之道,的确这就是站点运营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访客的体验度。那么今天笔者就针对如何替我们的访客多想一点来运营我们的站 <详情>
2013-08-06 11:36:34
互联网 提高用户体验必看八大注意事项
首先,什么是网站用户体验优化?英文原文UEO:user experience Optimization,网站用户体验优化就是把你的网站针对于用户的体验来进行优化,面对用户层面的网站内容性优化, <详情>
2013-06-27 16:59:58
互联网 易迅CEO卜广:电商拼的就是用户体验
“电商营销的核心在于在海量的消费者面前如何清晰定义消费者,电商营销首先要理解自己的消费者是谁?他们有什么样的背景和需求?企业必须要站在用户的立场思考问题。”卜广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