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9日报道:整日面对电脑工作的我们,使用excel表格应该是家常便饭了吧?你会用它统计数据、使用公式计算、做出精美的表格……但是这里面的功能远远要比你想象中的要多。我自然也不敢说完全掌握了它的功能,但是有一些在工作中摸索出来的小经验也是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的,这些小技巧对于大家也许会很有帮助哦!

一、单元格换行

如果想在同一个单元格换行的话,只要在写完一行之后按“alt+enter”就可以直接在单元格中换到下一行进行书写了。

二、F2键的妙用

可以用于在表格中进行快速地输入,替代了双击的作用;还有一个就是常用的重命名作用就不用多说了,可以代替右键重命名的功能。

三、在标题中快速做串联

1、可以用于文章地址的收集。如图所示,将文章标题的文本输入单元格;

2、到浏览器复制对应的文章地址,同样复制到单元格中;

3、选中文章标题的单元格,右击;

4、右击后按H链接,这时候弹出插入超链接的对话框,同时在地址栏也会自动出现对应的文章地址,然后点击确定就可以了。

四、筛选重复项

在我们的工作中经常会使用的筛选功能,如何快速将重复项筛选出来?

1、选择要筛选的数据;

2、选择“数据”——“自动筛选”——“高级”;

3、在“高级”对话框中选择相应的方式,要记住下面“选择不重复的记录”这一项要打勾,点击确定就可以了。

这些简单的excel表格使用方法是我在平时的工作中掌握的一些技巧,虽然不是什么很新的东西,但是对于一些还没有掌握的朋友来说应该是很有用的吧?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和大家一起分享!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18 11:02:37
安全监控 数据中心防御网络攻击的技巧
如今,网络攻击几乎已经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安全服务商ForeScout公司的网络防御成熟度报告指出,过去一年中有96%以上的组织遭受重大IT安全漏洞攻击。六分之一的组织在 <详情>
2016-11-08 13:26:18
运维管理 《 关于数据中心运维工作的提升技巧!》
从单核CPU到多核、四核、八核、十六核、三十二核,网络单端口带宽从 10M、100M、1G、10G、100G,这些技术的进步给数据中心带来了高速的信息处理能力,但是也让这个数据中心 <详情>
2016-09-18 18:39:03
互联网 SEO高手月入万元多吗
默默无闻的SEOER为啥工资那么高?对于这个问题暂时先卖个关子。在今天的头条问答里面看到类似的问题出现了:为什么互联网行业工资普遍比较高? <详情>
SEO
2016-06-21 16:27:09
运维管理 三个技巧助你在运维职业上获得成功
正如IT运维和DevOps专家所知道的,做正确的事并不难,但最难的是如何一直做正确的事。 不断重新调整工作优先级,同时保持系统正常运行,并不断按需修改生产环境,对运维来 <详情>
2015-05-25 11:50:59
数据中心节能 Windows 2003虚拟机技巧集锦
微软即将于7月15日终止对Windows Server 2003的支持,将物理机移动到虚拟服务器可以获得性能提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