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9日报道:即使现在有很多人叫嚣着SEO已经穷途末路,接单白菜价赚不到钱,但是我仍然相信SEO对我们绝不是一块可以丢掉的沃土,因为任何行业都会面临着转型,面临着改变,就像微软在努力靠近移动互联网一样,咱们不能因为一切变得陌生而去人为的控制自己不去接受新鲜事物,况且SEO也没有大家想的那样窘迫,之所以会有这么多的朋友说SE4O难做,那是因为他们接触的都是一些小型站长,随着SEO行业的整顿,一些网站肯定会被K,而失去众多小型站长的支持,草根SEO肯定日子肯定不好过。不过对于一些有实力的公司来说,在SEO频频整顿的今天,未尝不是一些机遇,不过对于接单,咱们还是要谨慎点为妙。

就像之前说的,SEO行业并没有穷途末路,但是一些单子的确不好做了,不过对于那些看似“得来不易”的单子咱们更要小心,没准着钱你赚的就很烧心。因为有些事情并不是要从自己单方面考虑,对于用户的想法咱们也应该有所察觉。

从用户方面考虑

(一)对方之所以很看重你的价钱,一方面是因为现在SEO服务质量参差不齐,很多时候客户的钱都打了水漂,所以对钱谨慎也是可以理解的,另一方面,资金毕竟是很多站长关心的地方,都是小站长,就算是大型公司在预算方面也是相当紧凑的,因此,如果对方不断地向你压价,你无须生气,只要心平气和的说明自己的难处,让彼此互相理解就行。

(二)问东问西的站长有时候可能会让你烦恼,因为对方的这些做法都让你严重的感受到一种不信任,但是纵观整个SEO环境,很多SEO从业人员并没有严格遵守所谓的职业操守,为了达到预定的效果,关键词堆积、伪链、桥页甚至是链接工厂,各种手段都用上,对于网站未来丝毫没有忌惮,这样的优化能不能客户担心吗?所以别人仔细询问你的操作流程并不是不信任你,而是对于优化过程的关心。

(三)三句话不离钱的客户大家肯定都遇到过,毕竟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几个人是不差钱的,当他们说自己不缺钱,优化一定要做好的时候,咱们要铭记三点,一,要用最高效的效率完成既定目标,绑定住这个长期用户,二,开价不用太低,只要符合行情就行,不必自我压价,三,如果对方态度过于强硬,那么直接放弃,毕竟尊严还是要有的。

(四)对于纯草根站长或是新手站长,咱们一定不能抱着“宰一顿”的想法去接单,这样一是会坏了自己的名声,二是都是出来混的,早晚都要还,他们开出的价格低,并不能埋怨他们,毕竟实力在那放着,能接就接,不能接给点优化建议也会让他们感到欣慰与感激。

从自身方面考虑

(一)不要对客户承诺过于详细的细节,毕竟计划不如变化快,你再牛逼也要看百度的眼色,如果没有按时完成承诺,客户那关过不去,费用结算也会遇到很多的问题。

(二)让用户了解到自己公司或是团队的运作模式以及SEO的优缺点,了解公司以及团队的运作模式可以让客户更加相信我们,从而避免优化过程中出现的不愉快,而了解SEO优缺点则可以让用户知道SEO优化并不是塑造品牌和走向成功的捷径,只有多方面营销网站才会有钱途,有利于优化网站的存活率,对于品牌塑造也有间接地帮助。

(三)运用不同的优化方法去实践不同的网站,在这算是给大家说一个行业的潜规则,很多时候SEO从业人员的优化方案只有那么几套,对于不同的网站使用的经常是一套方案,一串代码,一种营销策略,而这样就造成整个行业的同质化,所以区别其他,做好差异性服务也是SEO长久立足的关键所在。

(四)每个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对于搜索行业这句话更是真理,不要奢望自己能力以外的单子,钱多是不假,但是赚起来的确很上火,至于为什么,我想强人所难这个词大家一定是懂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9-18 18:39:03
互联网 SEO高手月入万元多吗
默默无闻的SEOER为啥工资那么高?对于这个问题暂时先卖个关子。在今天的头条问答里面看到类似的问题出现了:为什么互联网行业工资普遍比较高? <详情>
SEO
2015-04-01 11:01:53
云资讯 蓝汛ChinaCache中标中移动政企客户分公司移动云业务CDN服务
日前,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内容传输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蓝汛ChinaCache独家中标中移动政企客户分公司移动云业务CDN服务。 <详情>
2014-12-27 15:17:01
互联网 微信内测PC客户端仍将采用扫码登录
近日网络流传出微信PC客户端及应用内截图。对于微信团队在内测PC客户端版本的消息,昨天微信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详情>
2014-10-16 09:34:18
数据中心节能 蓝汛中标中移动政企客户分公司移动云业务CDN服务
中国移动政企客户分公司移动云业务CDN服务支撑公司必选项目已按照比选文件规定的评审方法及相关规定的要求完成评审工作。 <详情>
2014-10-05 09:20:24
云资讯 谷歌企业云服务价格下调10% 抢夺亚马逊客户
谷歌称,其云服务客户包括移动聊天服务Snapchat和企业报表服务提供商Workiva.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