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7日报道:当前国内电商整体环境正面临寒冬加剧的困境,除资方停止大规模输血外,巨头间的激烈竞争也导致部分电商处境每况愈下。在这种环境下只能通过寻找新的发展出路,才是度过寒冬的迫切需求。

9月25日,苏宁电器在南京宣布,出资6600万美元收购红孩子,并承接“红孩子”及“缤购”两大品牌及红 孩子的资产与业务。业内人士对此认为,苏宁易购在垂直领域的快速出手,既带动了行业竞争的加剧,也为有独特竞争优势的垂直电商提供了另一种发展机遇。

不过,苏宁易购今年的行业整合战略远不止于此,在收购红孩子后,苏宁易购又开始对其他垂直电商进行 整合。10月底,凡客、乐蜂、优购等垂直电商企业相继入驻苏宁易购,由此,苏宁易购在服装、化妆品及鞋帽 等品类上得到了相应的扩充。苏宁易购方面还称,其与凡客的合作未来还将可能深入到物流与门店等环节中。

与此同时,茶类垂直电商“买买茶”也已入驻苏宁易购平台,苏宁易购在茶饮品类上也实现了快速扩充。 此外,另有消息称,苏宁易购旗下团购频道是与窝窝团联营运作。至此,苏宁易购已通过收购红孩子,并先后整合凡客、乐蜂、优购、窝窝团、买买茶等垂直电商,加快了其全品类战略布局的完善。苏宁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苏宁易购还将继续整合更多的垂直电商。

苏宁电器副董事长孙为民对此表示,由于融资通道的紧缩,明年电商行业间的整合仅在小范围内,而不会 出现大规模的并购潮。“这就意味着,像苏宁一样具有雄厚资金储备,且在垂直细分领域有着深耕细作需求的 零售电商的机遇将越来越大。”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电商行业已逐渐趋于理性竞争,明年综合电商间的竞争将更多体现在实际经营中,因 此,垂直细分领域的“短兵相见”也不可避免。而在经历了家电、3C以及图书领域的厮杀后,母婴、服装及其 他细分领域的硝烟也会变得翘首可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19 10:48:00
大数据资讯 从大数据中可以读出“618”消费升级
如同其他购物节,“618”成为“剁手族”们“血拼”的一个节日。 <详情>
2017-03-21 09:12:01
互联网 PPTV亏成这样了,苏宁为何还敢砸13亿购买中超版权?
汝之砒霜,他人蜜糖。对于乐视体育如同烫手山芋般抛开的中超版权最终落入苏宁手中,而这仅是苏宁在体育领域拿下的诸多资源之一。 <详情>
2017-03-21 09:11:59
互联网 苏宁张近东:推动实体零售向智慧零售转型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于3月9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苏宁云商(10.980, -0.12, -1.08%)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近 <详情>
2017-03-06 17:38:01
互联网 从三四线到县镇村 京东苏宁继续打渠道战
近日,京东对外公布了2017年家电业务包括营销、物流、渠道、平台、服务和品类等六大方面的战略,其销售渠道将继续下沉至县镇村一级。 <详情>
2017-02-15 10:50:40
互联网 刘强东称"宿迁尚有苏宁店是耻辱" 苏宁强硬回怼"好好活着"
作为互联网从业人士,刘强东对于新媒体产业的贡献完全可以算得上是“鞠躬尽瘁”了。而最近刘强东又因为激进的言论,和苏宁正面怼上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