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4日报道:seo关键词优化的两个方面

一、关键词的选择

写文章标题之前对关键词的整理和分析是很重要的,我们在对每一个关键词做选择的时候一定要考虑两点,即价值性和相关性,把握好了这一点之后那么对一个关键词可以进行扩展。当然对于了解这个项目或者是产品的朋友来说比较容易一些,可以通过相关的关键词进行扩展,如果对该产品不是很熟悉也没有关系,在以前我也讲过关于关键词的选择技巧,有很多方法很适合我们在做关键词选择的时候采用。

1、关键词的价值型

关键词的价值型从某种角度来说是我们选择的一个关键,如果一个关键词没有任何的价值,我们也没有做有优化的必要,所以判断一个关键词的价值型是一项综合考虑的因素,可以从搜索习惯,百度的指数,搜索结果相关度等等方式进行对某一个关键词来判断他的价值。

2、关键词的关联性

对于一个电子商务网站来说,产品名称很可能就是因为换了一个字那么就可以变成了另外一个产品,在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到这一点,就算自己不是很了解可以找一些对该项目懂的人来做,不然到最后自己走花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结果自己是朝着反方向在走。

3、用户体验度

是不是符合用户的搜索习惯以及要求,大家在搜索的时候是否会用另外的关键词进行搜索,明白他们的想法和意思,针对不同的网民进行选定。

二、关键词匹配度

关键词的匹配度主要指的就是当您在SE进行搜索某一个关键词,而出现搜索结果的网页中,标题和你搜索的关键词融合程度。fdhthgws

1、标题要简洁明了

在前面说到了标题对于搜索结果里面有一个匹配度,那么特别是针对长尾关键词,相对冷门的关键词来说,一定要做好,简单明了,围绕一个主题而做,过长的标题会稀释

2、注意文章标题的前面文字

我们在组合关键词的时候都应该注意前面几个字的重要性,做SEO的朋友都比较清楚就是关键词越是靠前那么搜索引擎赋予的权重也就会越高一些,所以对一个标题组合的时候,把重要的关键词能够往前面靠。

3、文章标题的相关性

相关性用在这里不仅仅是为了优化,更多的还是为了能够有更好的用户体验效果,大家都有比较清楚我们做的是SEO,但是我们为了主要就是能够有更多的用户选择我们,我们的结果是在客户身上,不能够为了SEO忘了本,只有在乎用户想什么,我们才能够得到的更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3-29 12:30:05
互联网 5大关键词读懂WCA2017年度发布会
WCA2017“电竞不止步”年度发布会于3月23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公布了WCA2017赛程将于4月中旬开始,并将覆盖中国赛区、亚太赛区、欧洲赛区、美洲赛区及中东赛区等五大赛区, <详情>
2017-01-09 10:29:55
UPS电力 浅析UPS蓄电池容量的优化选择及连接方式
由于每个生产厂,每一系列,每一批次的蓄电池都存在质量的差异,内在质量很难鉴别,因此在选购蓄电池时要参考长期的使用经验,应优选大厂名牌产品,相同容量(Ah)的蓄电池 <详情>
2016-09-22 09:58:00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时代 三个“关键词”
“十三五”时期,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就是把大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资源,全面实施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快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开发应用,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创 <详情>
2016-09-18 18:39:03
互联网 SEO高手月入万元多吗
默默无闻的SEOER为啥工资那么高?对于这个问题暂时先卖个关子。在今天的头条问答里面看到类似的问题出现了:为什么互联网行业工资普遍比较高? <详情>
SEO
2015-12-21 11:21:00
国内资讯 2015年中国域名市场七大”关键词”
9月中旬,域名投资人谢毅鹏花费165万元,2天内注册3.3万个6数字.com域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