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5日报道:日前,酷6网副总裁陈昊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落实UGC基础工作已一年多,2013年酷6网将加大原创扶持计划,教育用户市场,走中国式UGC之路。

打好UGC的基础

酷6网从2011年9月份开始,开始实施百分百的UGC战略。陈昊表示,UGC战略的实施有很多基础研发工作,与长视频完全不同,这也是2012年酷6网沉寂的原因。整整一年,酷6网都在落实UGC服务的基础工作,从平台、算法到推荐、搜索,很多层面都做出了全新的调整。

一年后,根据酷6网官方数据显示,截止至2012年年底,酷6网月独立用户数已达2.5亿,拥有峰值20万的日视频上传量,超过2万的签约播客,短视频库的总容量超过7000万。而在陈昊看来,只有夯实了基础,才能在UGC市场呈现爆发增长时跑得更快。

她表示,酷6网不仅要有爆发力,更要有持久的耐力,这样才能在UGC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另外,陈昊称,盛大集团体系的核心文化是以实干为重,如果说的天花乱坠却做不到,这是对用户不负责任的表现,酷6网希望实际为用户做到的比承诺的更多。

另外,由于盛大集团的退市,酷6网在UGC战略的实施上并没有表现出过多压力,从容不迫的态度也反映出其母公司盛大集团对酷6网表现出的极大的信任。“没有真正的用户和流量,收入是虚的”,陈昊表示,盛大集团对酷6网持有良好的心态,并希望酷6网能夯实基础,无需着急盈利。

据陈昊介绍,目前酷6的收入主要还是靠效果广告,且相当长一段时期内,不会考虑向用户收费。陈昊对酷6的营收状况表现的非常乐观,并表示希望2013年可以尽快扭转亏损局面,把营收扩大,通过良性的生存状态,实现真正的持续性盈利,而不是呈现忽高忽低的情况。

继续加大原创扶持力度

据了解,酷6网目前已有超过2万播客,并通过一系列计划扶持原创播客,进行站内外的推广宣传,最终带给播客广告分成收入。而据陈昊介绍,一些已经拥有较高知名度和粉丝数量的白金播客的作品已得到了用户的认可,月分成收入过万。

陈昊表示,2013年酷6网将启动千万基金支持原创力量养成计划,面向旗下所有注册播客,鼓励优秀原创视频的创作和发展。另外,酷6网也会帮助播客们提高其作品品质,提供专业的理论和应用课程,提高播客的专业性。同时在大社交的个人频道基础上,粉丝互动的评价也会起到正面的影响作用。

除了大力扶持UGC播客的原创作品,酷6也有一些如“星声报到”的自制节目,而据陈昊介绍,酷6网的自制内容更多的是起到示范的作用。酷6网希望通过自制内容帮助播客实现规模化效应,更好地推广他们,为UGC服务。同时,酷6还将在全国20个城市开展巡游活动,签约当地的活跃播客,将当地的播客影响力挖掘出来。

陈昊称,酷6网是百分之百的UGC,用户在酷6会得到更多的发展机会和展示自我的空间,且酷6能给播客以业界最高的广告分成比例。酷6网希望借助白金播客的示范作用,吸引鼓励用户创作和上传原创作品。

另据陈昊介绍,2013年酷6网在移动互联网方面会推出两个主要产品,一个是酷6视频,功能单纯的定位在看,面向看客。另外一个是盛大创新院研发的产品微酷,能完成专业的拍摄,在线采编和上传,面向播客。据悉,目前两款APP应用已经上线进行内测和调试,并将于2013年第一季度正式上线推广。

坚持中国式UGC道路

陈昊认为,几年前中国的UGC市场不成熟,没有3G网络,智能终端没普及,硬件条件也不成熟。另外,与欧美市场的UGC环境比,外国人的性格导致他们愿意自我表达,但是中国人则比较内敛。

但在今天,酷6网做视频UGC的时机已经成熟。3G网络的普及,硬件条件的成熟,随手拍、随手传、随手播成了可能。而随着社交网络的发展,中国人也形成了自我表达的习惯。酷6网一直是Youtube在中国的学习者,在战略上也很明确的坚定走UGC道路。陈昊表示,酷6网在技术、用户体验、用户服务这些方面都会继续走下去。

据陈昊介绍,以往国际品牌广告主习惯用长视频的前贴片进行GRP的补量,认为UGC视频草根气息浓厚,不具备明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他们对于UGC力量的认知,还有一个市场培育的过程。虽然酷6网目前的亏损一直在收窄,但之前在起步阶段,最重要的是活下去,因此并未花费过多的力气去教育市场。

但在2013年,陈昊表示酷6网在营销方面加大投入。一方面酷6网会加大市场营销的投放,另一方面希望通过热点事件的社会化营销引爆UGC的影响力,更广泛的吸引品牌广告主的投入,把中国UGC的力量展现给品牌广告主,让他们认识到,UGC的用户群体是有话语权、有购买决策、真正有消费能力的,这也是酷6“大平台、大社交、大营销”的意义所在。

陈昊表示,酷6网签约的白金播客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受众群体和一定影响力,粉丝量上百万,用内容进行精准投放,通过其拍摄的内容锁定其背后的受众,这样的精准视频营销方式会取得很好的效果,在未来是大有可为的。

关于2013年视频行业的前景,陈昊表示,2013年长视频和短视频还是会继续并存,但她认为UGC会受到行业里更多的重视,另外,她认为UGC的增长点会在社会化营销部分得到实现,而从用户层面来看,她表示视频用户比例还会不断地攀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6-03 09:50:15
互联网 视频UGC突破口:自媒体的视频化
中国视频的UGC走了十年,尝试过的方法不少,至今却无所得。 <详情>
2013-10-26 09:51:40
互联网 短视频的狂欢:巨头再战UGC
短视频并非创业者的Party,在优酷土豆等视频网站早期抛离UGC之后,这些巨头再一次通过短视频做用户交互,反哺长视频的用户粘度瓶颈,这或将是视频行业的下一个竞争点。 <详情>
2013-08-29 13:10:00
互联网 酷6网CEO杜昉:打造中国顶级的互联网娱乐品牌
 一个真正的UGC视频网站,并不仅仅是做一个云存储的库房,而是将用户上传的内容进行整合,把优秀的内容推荐给需要的用户。 <详情>
2013-08-14 12:03:29
互联网 酷6坚持“短酷”战略 专注UGC
酷6网新任CEO杜昉昨天首次公开亮相。杜昉表示,酷6网作为一个互联网娱乐公司,未来将坚持“短酷”战略,即专注于UGC(用户自制内容)短视频领域,而不仅仅是一个视频点播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