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19日报道:“特价、便宜、好卖、信心”+“价格贵、没优势、不好卖、没信心”,有的卖家认为:“在如今这么激烈的箱包行业中,各商家都在打价格战,做特价,搞活动,以此来提高销售业绩。现在包括一些知名品牌都纷纷加入了此行列中,如果我们不卖特价,那我们该怎样和别的品牌竞争,怎样提高销售,我们从哪里提高销售业绩。”

难道低价位产品一定会卖得很火爆吗?难道高档产品的价格贵就不好卖吗?这和掌握销售方法是有很大关系的,在此同大家分享一下怎样提高高档产品销售的几点方法,以供大家参考:

第一、首先要认识产品价值

首先作为客服,店铺的一线人员,我们要充分相信我们的产品是物有所值的,我们只有充分相信自己产品的价值,才能成功的销售出去。记得在以前工作的一家企业里面,有一句话叫着“我喜欢就好”,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客服只有充分认识自己产品的价值,喜欢自己的产品,才会销售得更好。那产品的价值怎样来认识呢?这就需要对产品非常的熟悉,并提炼出产品本身的卖点,做到这些的时候,销售才会胸有成竹,有了底气。

这也关于到一个客服对产品认知度的培训,我们除了会把样包给客服们试用,试背以外,还会对产品的卖点对客服做一个简介。

这样一来,客服在很好了解产品的同时,也能够更好的传达给买家。

第二、突破销售高价产品的心理障碍

有了底气,我们的导购就要敢于大胆的去推销价值高的产品,要知道,销售底价产品和高价产品所付出的时间和精力其实是一样的,既然这样,我们在销售过程中一定要把销售重心放在高价产品上,这需要用行动来突破一些心理障碍,具体来说,要做到以下几点:

1、要消除不健康的销售心理

我们有些客服,总觉得销售价高的产品总觉得过意不去,就好像自己宰了顾客一样,甚至还担心我们的顾客购买力不够,其实这是种很不健康的销售心理。第一要知道我们产品给顾客带来的价值真的不是几百块钱可以衡量的,我们销售产品给她,真正受益最大的是顾客而不是我们。第二我们要知道,顾客的购买力永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大,她们的钱不花在我们这里也会花在别的地方,我们没有帮顾客选到他真正想要的适合她好产品,那才是真正的罪过。

2、从高价产品推起

有一个发饰公司里面销售有个原则:“上一头,做减法”,每个顾客来了后,先给顾客推荐的包包起码是800元以上,要是顾客实在觉得太贵或者不喜欢,就再慢慢减。哪怕是减掉了一部分,最后成交的客单价也在相当高的一个水平。这给到我们客服一个启发,我们在销售的过程中,给顾客着重推荐的第一款产品价格也要尽量往高走,最好是价格800以上的产品。

3、重点推荐价高的产品

我们一定要有一个概念:“一分钱,一分货”。价高的产品必有价值高的理由,顾客在选购的过程中,可能有好几款产品可供选择。一方面,我们要满足顾客的需求,帮他找到真正他喜欢的和符合他的产品,另一方面,我们的销售重心要向高价产品的重心转移。重点推荐价高的产品,并且要养成乐于推销价高产品的习惯于思维模式。千万别带着顾客在低价产品中徘徊不定,那样就得不偿失了。

4、价格=价值?

你要知道为什么你的产品是高价位的,你首先要热爱你的产品,相信你的产品。如果连自己都不相信,还怎么去推给买家啊。人与人之间交谈的时候就是把自己的观念传递给其他人,你如果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产品还怎样激发顾客的购买欲望。所以相信自己的产品,爱自己的产品是第一步。然后就是你的产品相对其他的为什么要贵一些,你产品的独特的卖点在那里。这是最重要的独特的卖点可以帮助你的产品获得更高的价位与人气。?

5、售后服务

(1)退换货流程:现在广大消费者都知道有7天无理由退换货的,但是还是会有少部分人不知道,那么可以在买家购买之前,打消买家疑虑。

(2)回访电话:除了在前购买阶段,打消对产品价格的一个顾虑外,在交易结束后,用售后服务给消费者打一剂强心针,让消费者感觉是被关心的。购买后的1个月,可以给买家打回访电话,让他感觉到是被关心的,但是打电话时千万千万别说:请问你们为什么长时间没来我们店铺之类的话这样会让买家敏感。打比方的说:我是某某店铺的客服来做下调查,请问你对我们的商品有什么建议的吗?有什么地方需要改进的吗?{这样能够让买家对你们的店铺有好感觉得你们很专业很在乎他们买家的看法}要是他们给你们建议了你们用店铺折扣方式给他做为回报,设想要是你们说半天得到这样的回报是不是会重视呢?

(3)短信关心:不要一天到晚的发活动信息,这样发多了,买家会反感的。比如下雨天,包包最好不要淋到雨,这时可以发送温馨提示语给买家,以及平时的护理小常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5-08 09:28:00
数据中心节能 为什么你会觉得做IDC销售会如此之难
经过激烈的竞聘环节,你带着满腔的热情来到公司,你暗下决心要在这里创造辉煌。结果一个月下来,残酷的四个字摆在你的面前:坐拿底薪。更残酷的:无人问津。那么问题来了: <详情>
2015-03-26 11:55:03
互联网 阿里关停26家店铺 流量争夺背后的反腐硬仗
早在2010年,淘宝网便成立了廉正部,用以处理内部不正当利益输送问题。此后,阿里陆续公布了一些对内部员工和网商的调查处理结果,部分已经进入司法程序。 <详情>
2015-03-09 09:21:58
互联网 电视盒子或遇最严监管:旧令新提 没串号不准销售
软件层面获得广电总局批复的机顶盒,也要等广电下发串号,没有串号就不能上市。 <详情>
2014-12-31 17:12:24
互联网 iPhone拉动软件销售 11月应用下载量同比增42%
12月31日,美国市场研究公司Fiksu的AppStore竞争指数显示,今年11月的iOS移动应用下载量达到创纪录的810万次。该指数追踪了iOS AppStore中排名前200的免费应用每天的下载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