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16日报道:搜索引擎算法的不断改革,让站长们逐渐认识到用户体验的重要性。在执行的过程中,很多站长们都片面的认为,做好用户体验的核心就是回归站内优化,忽略外链对网站排名的重要性。把主要精力放在网站内容建设上,从高质量的原创文章到合理的内链设置,从网站框架的构造到网站地图的提交,从301重定向到404页面的提交等,只要是认为能够增加用户体验的方法,站长们都在穷尽所及的建设,却忽略了网站优化最根本的目的。

每次站长们优化策略的改革,不可不谓说是紧跟搜索引擎变化的步伐,所有的一切大部分都根据搜索引擎的公告或者站长们自己实战经验后的揣摩,口号上喊着是回归用户体验,更确切的说是回归搜索引擎体验。每天打开电脑,站长们首要最为关注的是网站的排名有没有波动,收录有没有增加,快照有没有及时的更新,流量有没有发生变化,pv、ip等有什么变化等,看似很忙碌却从来没有反思过网站的内容用户真的需要吗?网站的框架设置真的方面用户对知识的查找吗?网站提供的产品能不能给用户带来真正的帮助?

在网络优化知识被大多数站长们熟知的今天,一味的从技术下手,从对搜索引擎变化的感知下手,而忽略了营销的重要性,网站优化不能不说走到了技术的瓶颈。搜索引擎本身就是网络营销的一个部分,只是从技术上提高网站的排名,增加目标客户接触的频率。更为重要的步骤是网站在引来客户后该怎么转化流量,从目标客户变为实实在在的客户,这就需要我们从网络营销的角度考虑网站内容的建设。网站优化跳不出技术本身的限制,一味的改进优化策略,看似每天的工作没有少做,每天不停的探讨和研究搜索引擎的变化,及时的改进自己的优化方法,可到头来发现网站的排名还不如一些各方面看起来都不如自己的网站。

这时什么样的情况,难道重视网站内部建设,注重高质量的文章创作等有错吗?

其实,这些只是网站优化的一个方面,搜索引擎明确指出,决定网站排名的因素有200多种,我们只是在某些方面突出,也不一定是在排名中占有重要地位的因素。随着用户体验要求的增加,我们所做的那些工作,站长们有没有深入的考虑过,真的增加了用户体验吗?我们有没有关注过网站页面的受关注度和跳出率,这些都是真实反映网站对客户有没有帮助的东西,如果一个网站关注度很高,但大都集中在首要,内页的停留时间和跳出率很高的话,不但留不住用户,搜索引擎也会认为网站没有价值,网站排名如何提升。一些网站内容构造和网站建设看似没有你的专业,但他们从网络营销的角度出发,尊重用户内心的需求,创造出对用户有价值的文章,提升了网站页面的关注度和停留时间,这些搜索引擎都是可以检测到的,对用户有帮助的东西搜索引擎自然也会别样对待。

这就告诉我们,看似尊重用户体验的优化,往往局限于思维认知的不足,一味的关注优化的本身,没有从网络营销的角度出发,追求技术上的进步很难适应未来的网络优化。

如果在网络优化的过程中容易营销的思想,不但有利于网站排名的提高,更是从目标客户出发赢得他们的信赖,对于提高网站的价值、品牌的知名度和流量的转化都有着重要的作用,成为了时下站长们优化工作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主动在网络优化中增加营销思想,引导用户对网站价值的认可,方能适应搜索引擎算法不断变化的今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1-29 11:54:00
人物访谈 掌阅科技邹德顺:极致运维打造完美的用户体验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信息化道路的不断拓宽,移动应用市场风起云涌,人们读书方式也发生了质的变化,移动读书软件快速发展,掌阅作为国内移动阅读行业的巨头,带动着整个行业 <详情>
2013-10-25 09:24:16
互联网 专家称苏宁不懂用户体验 电商之路终将失败
O2O,这个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正炒得如火如荼的概念,却跟中粮集团的全产业链一样,引来了争议之声。 <详情>
2013-08-27 09:11:46
互联网 网站优化最终结果是内容的优化
网络优化就是内容优化一般的网站优化的工作在网站建设的前期基本是完成0%左右,一般的网站找SEO的人员主要的工作就是对网站的做一些数据的监测,网站的一些小的更改等等。 <详情>
2013-08-27 09:11:45
互联网 解析电商网站优化过程的常见问题
本文笔者给大家分享几个电商网站优化过程中常见的几个问题,希望能帮大家更好的去运营。 <详情>
2013-08-27 09:11:43
互联网 老站长分享网站权重达到8的网站优化方案
本文分享一位老站长的网站优化方案,如何让网站权重能达到8。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