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21日报道:据美国媒体报道,移动讯息应用将在亚洲和其他市场对Facebook和其他社交网络造成压力,只是这种竞争现在变得更尖锐了。运营注册用户超1亿的流行应用程序Line的NHN Japan,今天将其类似Facebook的私密移动社交网络Line Band带到全世界。

这个Android和iOS应用程序在日本推出5个月就获得了500万用户,其通过为群里的朋友互动提供私人空间、分享多媒体、活动和其他内容,将Line讯息软件概念又向前推进了一步。实际上,其像Facebook移动版的精简版。Band本身是私人社交集会,功能就像Facebook的群组。

Band包括主消息板、图片集、视频短片以及其他文件;其包括微软Office文件预览(聊天部分和群日历)。第五部分(成员)管理着新邀请和Band里的人。NHN为Line推出了一系列类似社交网络的功能,在很多亚洲国家其注册用户已接近Facebook,但Band范围更广,提供专属的社交体验。

Line Band运行得相当有效,可为朋友容易和丰富的互动提供空间。其现在只用于手机(Line有PC客户端,因此Band可以跟随),这个事情很有趣,因为Facebook的移动体验肯定没有这么好。这使得Line Band服务值得Line用户一试。虽然NHN Japan最近开始向美国市场推销其应用,但该应用大多数用户还是在亚洲。

目前还不清楚Line Band在Line用户之间是否能引起严重关注,因为其需要单独下载(至少现在如此),不能直接推广或集成到Line主服务。虽然这肯定只是时间问题,因为Line游戏服务通过这个讯息应用程序得到了大力推广。

如果Line Band获得了类似的推广,其将吸引1亿多并且还在不断增长的Line用户群,在亚洲对Facebook造成压力——亚洲是这家美国公司用户最多的大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7-28 10:46:55
互联网 Line发布IPO后首份财报:上半年扭亏为盈
日本移动消息应用Line今日发布了IPO之后的首份财报。受广告业务的推动,公司今年上半年扭亏为盈。 <详情>
2016-07-15 10:10:00
互联网 日本Line成功上市:市值达590亿元
日本聊天应用Line刚刚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LN”,发行价3300日元, 开盘价42美元,上涨27.8%,以此计算市值达88.2亿美元。 <详情>
2016-05-03 14:09:04
智能硬件 很多用户反映健身腕带Band 2易开裂 微软正在更换
微软客服团队称,新的腕带是用不同材质做成的,因而可以使用更长的时间。 <详情>
2015-09-22 18:02:09
智能硬件 第二代Band手环现身 曲面屏幕是亮点
还有一款新品也将登场,那就是微软第二代Band手环。 <详情>
2015-05-28 09:14:46
智能硬件 微软Microsoft Band 2已完成开发
目前这款新版手环正在欧洲测试,可以确定的是Microsoft Band 2的原型已经开发完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