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16日报道:去年国内近2000家团购网站倒闭,团购行业成为投资人避之不及的雷区,不过人人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一舟却不走寻常路。近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该公司旗下的团购网站糯米网的规模要再扩大三倍,为此他做好了再投入5000万美元(约合3.1亿元人民币)的准备。

从糯米网成立三年来的发展来看,追求规模并不是其一贯风格,迄今为止糯米网只在国内六七十个城市设有分站,在排名前十的团购网站中几乎是最少的,为何糯米网在团购行业整体低迷后大肆扩张?

陈一舟表示,国内消费者从不了解团购到养成团购习惯,数量众多的团购网站起到了很大作用,如今团购市场的消费需求仍在稳步上升,而团购网站的数量却大幅减少,在去年的“倒闭潮”中,活下来的团购网站都会像埋在土里的种子,春天到了自然会发芽、成长。

截至去年12月31日,人人公司账面上拥有的流动资产总额接近10亿美元,而占该公司收入一半以上的游戏业务,一直是盈利状态,这意味着陈一舟投入5000万美元到团购并不会有太大的财务压力。

不过,陈一舟面临的问题是如何说服人人公司的股东接受关于加大团购投入的决定——美国团购鼻祖Groupon上市后股价不断下滑,造成资本市场对团购网站的估值不断下调,未来糯米网即使能够分拆上市,能不能卖出一个好价钱仍是问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9-05 14:47:20
国内资讯 中国互联网公司进入大航海时代:海外扩张成下一轮机遇
适应被时差切碎的工作时间,是每一位出海公司高管面临的第一个现实问题。特别是如今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的出海浪潮已经从工具类产品,开始往内容类进化,这对公司的本地化运 <详情>
2015-09-14 13:17:05
机房建设 案例研究:数据中心扩张的新业务模式
随着互联网服务需求的日益增长,以及社交媒体的蓬勃发展,不断被收集的“大数据”已然给现今的数据中心带来了越来越大的业务压力。整个数据中心行业都必须确保不断升级为更 <详情>
2015-07-08 11:31:00
机房建设 公有云数据中心扩张成IT花费最大推动力
在这个日益“数字化”的时代里, IT花费背后的主要驱动量是什么呢?据国外数据中心行业媒体DCK报道,公有云服务提供商在拓建云数据中心上的花费是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硬件供 <详情>
2015-01-19 10:01:46
互联网 团购网站纷纷冲刺IPO:美团大众点评互殴
和窝窝团一样,美团正在走上市流程,也属于缄默期。可以肯定的是,哪家网站先上市,就有可能借助由此而来的品牌影响力而在竞争中占据优势。 <详情>
2015-01-12 10:25:11
互联网 10亿亏损恐只是噩梦开始,细数美团巨亏三大因素
业界本预测2014年美团的盈利能力虽然不会明显改善,但至少也能勉强微利。没想到,实际情况比最悲观的估计还要糟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