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18日报道:新媒体日新月异的发展,不断的呈现出“平民化”态势,即媒体的参与度强,媒体门槛进入要求低。根据一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180万个网站纳入备案系统,而每天新注册的网站数约2000个,仅2008年1月新增网站数就达到7万个。可见,互联网时代已经来临。 字串2

传媒大师默多克告诉我们:增加报纸发行量的方式是将其品味降得低一点,再低一点。在信息量庞杂,注意力资源稀缺的当今,对于报纸如此,网站更是如此。网站推广最大的工作任务是利用较低的投入获取相对稳定且持续的点击率。根据笔者多年来对新媒体的研究,以及自己在网站营销策划的一些经验和经历,简单的将个人网站的发展阶段分为三步:

字串1

第一步:吸引人气,渠道制胜 字串4

采用线上宣传,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在较短的时间提升网站人气,迅速在目标受众(比如白领、学生、中小企业业主)中间打造知名度和影响力。互联网的发展速度之快,让传统的营销手段相形见绌。除非有极大的经济支撑,否则靠砸钱的上方式难以实现在短时间内持续较快增长且相对稳定的用户关注度。所以,笔者建议采用如下的推广方法: 字串4

策略:线上炒作。其具体流程为:

字串2

挖掘新闻现象→形成社会话题→网络媒体指向→传统媒体关注 字串2

目标:收支平衡。 字串2

具体操作方法:狂轰乱炸的病毒式推广+精准细致的软文写作+网络事件的营销策划。即利用贴吧、博客、百度知道、各大论坛进行密集的推广,充分运用A5站长网的优势平台,撰写大量的优秀的软文提高知名度,如果精力和机会充沛可以策划一些网络事件,进行有针对性的推广。这一阶段的任务是提升点击率,最大限度的吸引人气。具体案例可参考我以前策划的报道,读者可以百度搜索“传播小王子、研究生试题答案”关键词看到。

字串4

第二步:凝聚人气,内容为王

字串4

在聚集大量点击率和相对稳定的注册用户之后,运用sns、论坛、个人博客等的特殊优势凝聚人气。成为目标受众(比如白领、学生等)信息获取的渠道,休闲娱乐的平台,同时成为大中小企业发布广告信息的平台(以地方门户网站为例)。

字串5

策略:线下炒作。其具体方式程为:

字串2

利用较为低廉的运作成本,利用网站本身的宣传平台,最大限度的将受众的注意力引向我们的网站。比如散发折页,参与政府某项重大活动的在线反馈等。

字串8

目标:初步盈利。

字串6

具体操作方法:坚持网站内容的持续更新,注意两大要点,一是信息的原创性,二是信息发布的持续性。千万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百度google对网站的收录不停的在变,所以只有每天都有精品发布,才可能会让搜索引擎收录你的信息。

字串6

第三步:树立权威,品牌战略 字串3

树立网站在目标受众中最具有人气、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综合类门户网站。 字串4

建造成为行业领域最大的企事业单位、市民网上互动平台,成为网站领域有需求的人家喻户晓的权威性网站。

字串2

策略:与公司、企业合作,举办大型节庆、纪念、宣传、推介活动,以唯一网媒宣传阵地的资源优势换取其所有宣传印刷品的合作伙伴。

字串4

目标:大规模盈利。

字串3

具体操作方法:可以以笔者传媒在线网站为例,经过前期的一番工作,基本上在许多学校里都有一些知名度了,然后,跟几个在读的博士和硕士讨论,正在跟几个学校的新闻传播学院做公关,拟进行征文、论坛、名师推介等活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1-28 13:50:16
大数据资讯 2016年大数据产业投资策略
长远来看,大数据作为互联网经济的内核,将长期伴随其发展。参照国务院《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规划,2020年“大数据+ 各行业”的应用兴起,所以大数据是 5年以上的投 <详情>
2015-08-31 10:42:00
数据中心节能 现代数据中心绿色节能的策略与手法
数据中心守护着企业重要IT设备的运行,如服务器、网络设备以及存储设备等,在数据中心支持全球数十亿人口上网的同时,也产生大量的机房能耗,因此,势必要研究具体的机房能 <详情>
2015-03-02 09:35:40
互联网 发红包vs放鞭炮,京东的策略新变
在别人扎堆发红包的时候,京东却放起鞭炮来,显得比较标新立异。一则放鞭炮也契合春节气氛,红彤彤的鞭炮,除夕夜的燃放声音都能给春节增添年味;二则放鞭炮也不落俗套,因 <详情>
2014-12-19 09:44:45
互联网 一加周年总结:刘作虎明年策略将更加大胆
在总结中,刘作虎认为一加手机的外观在多样化上遇到了阻碍。 <详情>
2014-11-29 15:17:15
互联网 彼得·蒂尔的逆反策略:硅谷为何关注他
这位高科技金融家和知识宣传者的一些思想或许不讨你喜欢。但是他的商业成就不容置疑,难怪硅谷都在关注他的言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