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0日报道:记者获悉,日前,慧聪网已悄然上线了名企采购平台。这也是继去年阿里巴巴推出名企采购平台后,第二家专门针对大采购商的采购需求展开服务的采购平台。

记者登陆慧聪名企采购平台后发现,目前入驻的企业有中国石油,中国重汽,中国铁路,中煤集团,中粮集团,联想,方正等。另外旺旺集团,以及将要入驻的永大电梯、晟通集团将会把全公司采购统一放在慧聪名企采购平台来进行。

记者了解到,去年,阿里巴巴在原有“采购必应”的基础上,推出了阿里名企采购。截至2012年底,共有13家世界五百强、14家全国500强企业入驻阿里名企采购平台,共涉及超过20亿元的采购需求。目前慧聪名企采购平台在平台的规模,采购商的实力、供应商的质量和数量,以及高性能采购的匹配上与阿里巴巴仍有一定的差距。

慧聪网网络产品部负责人对亿邦动力网表示,慧聪买家服务与阿里巴巴的不同点在于,首先慧聪拥有300余人的买家团队,可以为采购商提供人工匹配筛选服务;其次,慧聪网一直坚持深耕垂直行业,买家服务对行业产品更了解,筛选更细致;另外,除单一的采购信息发布外,慧聪还为企业提供了诸如线上采购洽谈会,线下采购见面会,展会采购峰会等多样的采购服务。

记者了解到,2007年慧聪网建立了买家部,并建立了慧聪名企采购中心。2012年,慧聪推出了B2B领域第一款针对采购经理设计的专业在线采购工具----采购通。

名企采购平台的推出,意味着慧聪网将服务的重心由卖家端进一步转移到买家端。此前慧聪网CEO郭江在给慧聪用户的一封公开信中指出,B2B平台在初起之时更多会以服务卖家为主,但当用户量达到一定级别时,买家服务将是平台是否能够飞跃的决定性因素。

“8年前我们就开始在买家服务上做投入,组建了专业的买家服务团队,做线上与线下的采购洽谈会。2012年我们又推出了新产品采购通,专业服务买家。只有买家的体验好了,愿意来平台采购了,卖家才会得到交易机会,平台的价值也才能得以实现。”郭江表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7-17 18:05:32
互联网 慧聪并购中服网络,反映出B2B交易形态将如何变化?
慧聪网宣布收购中服网络约80%的股权,面对收购行业媒体类陈旧资产的质疑,郭江称慧聪网将与中服网络一道探索服装行业的B2B交易模式。 <详情>
2015-03-06 13:11:29
互联网 阿里巴巴再筹资80亿美元国字号银行“捧场”
继完成对雅虎76亿美元的股份回购计划之后,阿里巴巴集团(下称“阿里”)再次“筹钱”。 <详情>
2014-10-14 10:06:27
互联网 慧聪转板遭遇挫折:股价跌16% 14亿港元没了
慧聪13日开盘股价13.48港元,但开盘后股价即大幅下挫,最高跌幅达到17% <详情>
2013-09-30 09:15:35
互联网 慧聪配售股份集资5.4亿 拟引入互联网金融
B2B电子商务平台服务商慧聪网发布公告,称已于9月27日与配售代理签署配售及认购协议,配售最多7200万股股份,价格每股7.5港元。 <详情>
2013-05-13 12:05:15
互联网 慧聪取消一对一服务模式 不搞客户特殊化
慧聪网CEO郭江对亿邦动力网表示,2013年起,慧聪网将严禁各部门为客户提供一对一的定制化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