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0日报道:慧聪网CEO郭江对亿邦动力网表示,2013年起,慧聪网将严禁各部门为客户提供一对一的定制化服务。

“我们事业部经理是有考核指标的,一般有两种办法完成任务,一种是1个客户收300万,给他定制一个服务;另一种是100个客户,每个客户收3万,只提供标准化的服务。今年1月份我们取消了一对一的模型。”郭江说道。

郭江解释,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一对一定制服务不符合慧聪网一直以来坚持的互联网平台战略。平台的一个特质是必须要宽,而一对一的模式也是与这一特质相违背的。“如果我们去做这个事,那和五个人、十个人的公关公司在做的事情没什么不同。”

郭江表示,他希望慧聪网能够是一个典型的平台公司,最终的目标则是成为一个B2B交易的平台。“我觉得做平台是每个互联网公司的梦想,而在中国值钱的互联网公司都是平台公司。只有你的公司成为一个平台的公司,你才是一个服务广众的公司。”郭江表示。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目前行业内也有部分从业者与郭江的大平台策略持相反的意见。部分业内人士认为,行业细分之后,一对一的深度定制化服务将是未来B2B的发展趋势。

据了解,2012年,慧聪网营业收入5.49亿元人民币,同比2011年的4.38亿元,增长25.14%;毛利润4.80亿元,2011年同期为3.71亿,同比增长29.27%;净利润6672万元,2011年同期为4121万元,同比增长62%。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7-17 18:05:32
互联网 慧聪并购中服网络,反映出B2B交易形态将如何变化?
慧聪网宣布收购中服网络约80%的股权,面对收购行业媒体类陈旧资产的质疑,郭江称慧聪网将与中服网络一道探索服装行业的B2B交易模式。 <详情>
2013-05-13 12:04:32
互联网 当当网CEO李国庆:“一对一”营销是电商业大势
当当网在确保图书品类在行业内处于绝对优势的同时,又在大力发展服装品类。在日前结束的2013年艾瑞年度高峰会议上,当当网CEO李国庆对图书、服装品类存在的问题进行解读, <详情>
2013-04-07 18:04:01
互联网 九年财报看慧聪:解密B2B样本的艰难转型
一位资深行业人士对记者表示,自1992年成立以来,慧聪的发展史几乎就是一部中国商情资讯服务企业的发展史。而其2006年全面转型互联网之后的发展经历,走的则是B2B综合平台 <详情>
2013-04-07 13:34:20
互联网 慧聪建家电电商产业园 打造B2B“支付宝”
B2B电子商务香港创业板上市企业慧聪网宣布,项目投资额高达10亿元的慧聪中国家电电子商务产业园在顺德北滘奠基。 <详情>
2013-03-20 11:24:04
互联网 慧聪名企采购平台上线 国字号采购商入驻
记者获悉,日前,慧聪网已悄然上线了名企采购平台。这也是继去年阿里巴巴推出名企采购平台后,第二家专门针对大采购商的采购需求展开服务的采购平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