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6日报道:作为凡客的明星产品,去年曾创造1300万件销售数据的VT即将在本月18日上市。凡客诚品预计,今年的VT销量将突出1500万件,目标锁定国内T恤销售量的30%,继续稳坐中国T恤零售市场头把交椅。

数据显示,中国市场上全年售出的有品牌的T恤近几年均维持在5000万件左右,凡客VT的销售量从2011年开始跨入千万级别,去年突破1300万件,今年目标直指1500万件,将占到国内T恤份额的30%。谈及凡客对传统服装行业的影响,陈年曾对媒体公开表示,“当VT做到3000万件的时候,中国就没人做T恤了”。

在T恤市场,凡客目前已经将竞争对手优衣库和美特斯邦威甩在身后,优衣库2011年的全球UT销量仅为2000万件,而美邦虽然拿到如变形金刚电影和僵尸大战游戏等形象,价格也最低29元与凡客一致,但MT的销售量总是卖不过凡客的VT。

2012年,凡客诚品VT总销量达1300万件,稳居中国T恤零售市场首位。来自凡客诚品的数据显示,按照购买过VT的用户核算,人均购买达4件。其中一位用户,购买T恤超过100件,荣获“年度最爱自我表达”用户桂冠。在凡客诚品千款VT中,售卖最火爆的时候,单秒销量最高能达到216件,势不可挡。

今年主题“微T” 尝试C2B设计模式

陈年曾经给时尚定义为“正确的自我表达”,凡客去年的VT主打“正能量”主题,产品卖脱销的同时,“正能量”三个字更是成为2012年的年度词汇。今年凡客将VT的主题为微T,微如同微博、微信,微已经成为互联网的一个符号。 另外V是单词VOTE的缩写,即选举。凡客尊重互联网属性,重视用户反向创造内容,消费者可以在VT中真实选择自己喜闻乐见的文化与态度,同时也通过互联网的参与互动,将这些评选出的文化,再回归到产品上,陆续开始尝试C2B的合作模式。凡客诚品CEO曾经说过,用户的价值成就了facebook,用户创造内容是互联网的本质。我们希望所有的用户都是凡客的设计师。据了解,“选举”平台也会陆续在VT频道上实现。

据介绍,凡客2013年在VT设计中,将打造多个主题系列,包括“电影”、“音乐”、“文学”、“屌丝”、“IT宅男”、“两性”、“科幻”、“佛说”等,从3月25日起,每周将有8个主题不同款的VT新品上线,总量超过2000款。

从热点事件到创意趣味,从电影到音乐,从潮流设计到军事科幻,凡客VT以一张布作为媒介,传达自己的观点与表达,创作出了符合当下年轻人生活态度的“文化衫”。在凡客VT面前,人们放下浮躁的一切,与自己、与世界对话。有观点、有创意、有态度的VT将一个个火花变成影响力,传达出众人的思想与理念,引发了数以千万人以穿着视觉来表达自我的新风潮。

在价格方面,凡客VT2013年除了此前深入人心的29元之外,今年售价将以39元、59元为主打。这些T恤在版型、款式和面料等方面都做了创新,进一步提升品质与用户穿着舒适度。凡客透露,从2012年开始,39元以上的T恤更受用户欢迎,在销售贡献中颇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07 14:02:00
互联网 凡客教训在前 网易严选进入快慢博弈期
当平台的品牌影响力足够强,通过掌控供应链与产品设计生产环节,压低中间溢价,将更多利润让渡给消费者,再通过口碑评价强化平台价值与购买认知,形成闭环。但只有达到一定 <详情>
2016-06-08 09:37:14
互联网 凡客重新来过能走多远?没有核心技术是最大短板
似曾相识的开始,会给凡客带来涅槃重生的结果吗? <详情>
2015-11-02 15:25:00
互联网 拼好货:中国第一家社交电商
拼好货,一个C2B的闪购平台,将移动与电商互通,App上线时间为7月底,仅仅两个月就登顶苹果商店免费App榜首,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后,“拼好货”这个上线不久的APP对很多用 <详情>
2015-10-08 09:24:04
互联网 失去机会的凡客,还能重来一次吗?
很显然,陈年很想通过这个品牌重新让凡客站起来。但是,对于已经失去了机会的凡客,仅靠新品牌能拯救凡客吗? <详情>
2015-07-23 10:23:35
互联网 一双帆布鞋,陈年的情怀,凡客的涅槃?
经历过大起大落的陈年还是挺励志的,潜心研发的帆布鞋就是为带凡客重返巅峰,不过这一次没有凡客体,有的只是一双“帆布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