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9日报道:英国最大零售商乐购正计划在中国50个城市推出网络零售业务,上海首开试点。

如果今年在上海的测试成功的话,Tesco(乐购)将推出覆盖50个中国城市的网络零售业务。此项扩张是乐购发力网络零售业务重要的一部分,显露出其发展全球业务的雄心。

乐购是英国最大的零售商,也是全球最大的在线食品零售商,其商店遍布14个国家,并在大部门的这些国家中开展了网络零售业务。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乐购将在泰国、土耳其以及中国上海这些有乐购商店的地方开始在线业务。4月乐购会在曼谷正式发布在线食品零售业务,6月或7月份也将开始在上海接受在线食品零售订单。

乐购相信,在主要城市开始网络零售是发力在线业务最审慎的方式,但乐购有决心要在整个中国和泰国扩张。

乐购购物网站tesco.com的国际理事Frans Falize表示,公司会在中国的50个城市发展在线业务,但这将取决于上海的测试是否成功。“中国是一个极其复杂的市场,我们正在中国做很多工作,会一步步的去实现目标。”

乐购英国的在线业务开始于1997年,其国际在线业务使用与英国相同的运营模式和技术基础设施。但是,乐购会根据每个市场的不同需求改变系统。例如在曼谷,乐购为了适应当地的规定,降低了货车的大小,并引进了新的冷藏设备来保鲜食物以抵御泰国的高温天气。另外,由于曼谷拥堵的交通,乐购将灵活安排一小时送达业务。Falize称,在下午4点到8点期间要在曼谷处理一小时送达业务根本不可能。

在中国和泰国,储蓄卡、信用卡使用得不多,这迫使乐购考虑其他支付方式,包括允许消费者货到付款,但目前这个方案还未通过。因为,这样加大了成本,也增加了携带大量现金的运送车被盗的风险。

其首席执行官Philip Clarke近日在一个会议上强调了乐购网络业务的规模和重要性。他指出,乐购将在数字技术方面增加7.5亿美元的投资,未来还将发展移动端业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7-13 09:53:43
大数据资讯 看超市如何利用大数据吸金
我们一直说,大数据时代,数据就像金子一样值钱;大数据是对海量数据的分析,大数据对企业多么多么重要,总说理论没意思,今天就让我们看看真实的例子。 <详情>
2013-09-25 09:22:26
互联网 乐购超市电商e乐购扩大配送范围 10月升级
近日,乐购宣布其网购平台“e乐购”由上海内环地区扩大至上海内环全境、长宁区全境、徐汇区全境以及闵行区部分区域。随着配送范围的扩大,乐购将为上海古北、虹桥、莘庄等 <详情>
2013-09-12 09:26:44
互联网 乐购出售150家店面退出美国市场
英国最大零售商乐购集团(Tesco)周二宣布,已同意将其在美国的150家亏损的Fresh&Easy商店出售给美国亿万富翁Ron Burkle旗下的投资公司Yucaipa Companies,并将在未来几周内 <详情>
2013-08-21 09:10:26
互联网 乐购拟在英国本土死磕Netflix与亚马逊
作为全球最大的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Netflix正在将自身业务拓展到美国以外的海外市场,但这家公司旗下的国际业务到目前为止还未能实现盈利。而在另一方面,英国最大的零 <详情>
2013-08-06 11:56:51
互联网 乐天玛特 乐购等超市被曝虚标原价
近日上海物价部门公布的一份价格违法超市名单中,乐天玛特闸北店、乐购光新店和家得利梅花店因低标高结、虚构原价等原因而“上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