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1日报道:记者获悉,淘宝商家事业部总监湛卢在分享会上指出,淘宝网未来阶段将为卖家营造安居的感觉,规则由卖家一起制定。

湛卢指出,淘宝类目的划分已经遇到瓶颈。淘宝卖家的创意产品已经超越了淘宝小而美类目的划分,越来越多的跨界致使划分标准受到了极大的挑战。“我们考虑让卖家让自己制定类目、属性和标准。因为如果划分不准,最终损伤的是买家。”

湛卢认为,淘宝网在处理与卖家之间的关系上也在逐渐发生转变。今后,淘宝官方将不再过多的要求卖家,而是将权力转交给买家,让买家要求卖家。“例如退款率的放开。把真实的退款原因告诉买家,让卖家和买家更多的沟通,让市场发生作用,让卖家敬畏市场的力量,而不是淘宝的力量。”

湛卢表示,未来的淘宝网不能只是充当货架的作用,而是希望给卖家营造家的感觉,可以安居。据亿邦动力网了解,今年3月份,淘宝网在卖家过户方面加大开放力度,离婚去世、个人和企业之间,均可以顺利过户。对此,湛卢指出,卖家所有的经营记录都是信用,因此,不再阻碍其过户。

此外,对于安居,淘宝网还将继续打击假货,从而净化营业环境。“狠打!打死打透!骗子、“假货”、“盗图”,这些知识产权在卖家心中是很重要的,也是共创共建的前提。”湛卢表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24 09:12:55
国际资讯 印尼的财务数据规则将对数据中心运营商产生影响
在过去的十年里,印度尼西亚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和云计算提供商已经有了一定的发展,因为该国政府已经加强了对金融机构使用数据的规定。 <详情>
2015-02-10 09:50:53
互联网 支付宝禁微,淘宝卖家倒戈谋“微”路
支付宝全面屏蔽了微信链接,让淘宝卖家在微信上开的店无法使用支付宝收款。 <详情>
2015-01-12 10:25:36
互联网 天猫严打刷单 小卖家加速出逃
天猫在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宣布启动消费者体验升级计划,宣称将严惩不诚信商家,潜台词是将严厉打击售假、刷单等不诚信经营行为。 <详情>
2014-12-31 16:15:30
互联网 商务部:电商修改交易规则需提前7日备案
12月31日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于近日发布《网络零售第三方平台交易规则制定程序规定(试行)》,《规定》已经于2014年12月1日商务部第32次部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发 <详情>
2014-11-10 15:31:11
互联网 揭秘互联网流量作弊:长期存在 成行业潜规则
  商业贩售数据流量造假并不鲜见。在众多数据泡沫的背后,夹杂着利益的冲动、面子的作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