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6日报道:当当高级总监郭鹤在昨日召开的“第7届当当网络书香节”发布会上回应图书销售数据时称,当当是上市公司,销售额全部来自财报口径,如果就此和其他电商所谓的销售额做对比,对当当明显不公平。暗讽其他平台可能在图书数据上造假。

靠图书起家的当当最近在图书方面鲜有新闻,以至被质疑在多家电商平台的强势冲击下图书业务已经边缘化。对此当当图书事业部总经理阚敏接受采访时说,目前当当图书份额在电商图书领域占据半壁江山,而在线上线下的总额中也超过20%。当当高级总监郭鹤表示,未来的几年内图书在当当的比例可能会持续下滑,但销售额应该会继续增长。

根阚敏称,“百货化”后的当当依然坚持举办“书香节”是因为目前当当图书份额在电商图书领域占比较高,而目前国内读书环境并不良好,所以当当有责任和义务引导图书市场的健康发展。

同时阚敏还针对日前有媒体曝出书价攀高是给电商行业留出降价空间做出回应:“目前中国的图书不是太贵了,而是太便宜了。国内目前图书销售基本上还是成本定价,印刷费用加上版权费加上其他的费用,再加上作家赚的一点钱,基本上就构成了图书的价格。”

而针对当当入驻天猫,郭鹤则表示,很多人认为是当当“怂了”,但是当当自己并不这么认为。对于当当来说,入驻天猫是一个很快得到回报的项目,未来还会继续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模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11-06 16:07:00
互联网 解析京东图书未来策略:品牌塑造+O2O创新
京东图书业务负责人杨海峰近日对过去四年的京东图书业务做了一次梳理,并透露,未来两年,京东图书将重点朝品牌塑造、O2O创新这两个方向发展。 <详情>
2014-08-18 09:42:00
互联网 当当上市4年在发呆?京东抢去图书老大位置
近两年,市场的目光聚焦在京东、唯品会等电商新贵身上,连当当一直引以为豪的图书市场也被京东抢占。 <详情>
2013-12-03 12:02:51
互联网 2013年全国主流团购网站新销售数据统计
进入下半年后,美团网的销售额呈加速上升的趋势,体量规模由“亿元”级上升达“10亿元”级,大众点评团和拉手网销售额也有上亿元的增幅。 <详情>
2013-09-04 09:18:24
互联网 团800:国内主流团购网新销售数据一览
据团800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七月份国内团购市场中排名前2位的网站成交额之和已达到20.24亿元,相当于占了总成交额的三分之二。 <详情>
2013-03-14 10:35:51
互联网 京东当当再次掀起图书价格战
在图书业务上屡次对抗的当当和京东,一开春又发起图书价格战。 <详情>